泰达留用吉马良斯欣赏之人 寻亚洲后腰补舒米空缺

2012年12月31日00:00  天津网-每日新报

  当中超[微博]其他各队正四处搜罗强援的时候,泰达[微博]引援则有了实质性进展。如果不出意外,正在海南冬训的泰达将士将在新年之后迎来一位“故人”,他就是上赛季从韩国城南一和租借来的前锋尤万西奇。据悉,泰达俱乐部已基本同意留用这名塞尔维亚前锋,他也有幸成为上赛季5名外援中唯一的“幸存者”。目前,尤万西奇正在塞尔维亚度假,他本人也很期待与泰达再续前缘。按照计划,新年之后,尤万西奇便将启程奔赴海南与泰达队会合,成为新赛季泰达队首位签约外援。

  过去的半个赛季里,尤万西奇代表泰达出场14次,其中首发9次,贡献了3粒进球和两次助攻,虽然在数据上不及阿尔斯,但上至俱乐部下至队员,都认为尤万西奇踢球的风格更适合眼下泰达队的战术。实际上,泰达留用尤万西奇早就露出了蛛丝马迹,在全队结束假期重新集结时,俱乐部负责人就曾对记者表示,吉马良斯很欣赏尤万的能力,特别是他在前场的支点作用显然要比阿尔斯强,后者是典型的机会主义者,而尤万西奇在泰达队中的作用很有些类似于老外援卢西亚诺。

  有了吉马良斯的点头同意,再加上半个赛季的合作,泰达俱乐部最终决定留用尤万西奇,目前仅有的障碍就是尤万西奇与老东家城南一和尚有合同,因此,泰达方面敦促尤万西奇尽快与城南解除合同。从韩国方面传来的消息看,城南一和并不看好尤万西奇的能力,韩国媒体甚至将其评选为“最差外援”,因此在这次转会过程中不会设置任何障碍。

  在敲定了外援前锋之后,泰达队的目光也集中在了其他位置的选援上。此前,亚冠冠军蔚山现代队队长郭泰辉也曾进入过泰达视野,不过,由于对方开价太高,泰达只能眼睁睁错失这名高水平外援。而澳大利亚队老队长尼尔也在近日拒绝了泰达队的邀请,理由则是他对来中超踢球没有兴趣。在错失两名亚洲球星的情况下,泰达俱乐部转变思路,希望能够把亚洲外援的名额使用在后腰位置上,以弥补舒米走后留下的空缺。毕竟,此前无论是权辑还是宋钟国都给泰达俱乐部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正因为如此,泰达希望能够延续老路数,在后腰位置配备一名亚洲外援。

  新报记者 方奕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