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被山西打26次快攻 邱大宗自我批评一句话说5遍

2012年12月31日20:23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旷报道  没有马库斯,只有查尔斯一名外援的山西队没有垮掉,面对拥有三外援的江苏队,主场作战山西队拼劲十足、气势如虹,以123比103大胜江苏队。

  国内球员的出色表现,填上了马库斯留下的得分大坑。马库斯的缺席,倒是给了山西队国内球员足够的出手机会。连续两场比赛,段江鹏[微博]和杨敬敏[微博]成为球队的主攻手。

  本场比赛,除了查尔斯得到全场最高的34分之外,国内球员五人得分上双,段江鹏22分、杨敬敏19分、葛昭宝14分、吕晓明[微博]14分、8次助攻、闫鹏飞10分。只是在这场胜利之后,山西队是否会等待马库斯复出,还是更换外援,还是没有结果。

  但与其说山西队打得好,不如说江苏队打得差。全场比赛,江苏队就是在第一节打得不错,内外结合,赢了山西队2分。但是随后,按照江苏队主帅邱大宗[微博]的话说,就是“18次失误太多、没有责任的传球太多、身体对抗差”“查尔斯一个人就把我们的内线修理得很惨,外面能投、里面能打,我们太有礼貌啦”。在这段自我批评中,“太有礼貌啦”一语,邱大宗重复了5遍。

  江苏队确实缺少赢球欲望,太过松懈。全场比赛,27次远投只有7次中的,而山西队16次出手进了8个。没有利用塞勒的篮下优势,两分球江苏队也只出手55次。山西队全场16次抢断26次快攻,这样的数据也只能说江苏队也没把心思用在防守上。

  上赛季获得季军的山西队,在山西球迷包括山西队自身看来,自己还不能称作一支强队。但上轮战胜双外援的广厦、本轮战胜三外援的江苏队,山西队的国内球员表现出了强烈的信心,打出了强队的气质。

  连续两场,山西队主帅张德贵表扬了国内球员的杰出表现,他说:“在CBA[微博]外援好坏决定球队生存的情况下,山西队年轻球员的成长有目共睹。主场战胜北京时,他们得了70多分,他们的进步是一件非常可喜的事情。”

  接下来的比赛,年轻人还会得到更多机会,就看他们能不能延续这两场比赛的出色表现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