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没消息阿尔滨等不及 足协新规帮实德球员就业

2012年12月30日15:29  北京晚报

  从这个月月初阿尔滨宣布正式计划收购大连实德,到一周后中国足协突然叫停合并进程,如今这个收购案依然没有结果。到底收购案怎么收场?到底实德球员是不是清一色都是自由身?阿尔滨会不会真的用3.2亿就只买了一个实德基地?如今这些还依然是问号。不过阿尔滨方面显然已经没有那么多的耐心继续等下去了。昨天,阿尔滨训练基地里又有两名实德球员披上了阿尔滨战袍。

  目前还是两个队

  眼看着短暂的假期结束,新的冬训已经拉开了帷幕,阿尔滨也在积极为新的赛季做着准备。先是宣布了新帅徐弘的上任,之后又在5天之内先后签下了陈涛[微博]和于汉超[微博]。显然,对于下个赛季,大连阿尔滨[微博]是很有些想法的。不过,中国足协的慢动作却让阿尔滨有些等不及了。

  大约半个月前,大连阿尔滨已经开始在广州恒大[微博]清远训练基地开始了冬训。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阿尔滨一方面积极和中国足协协商,一方面也直接将实德和阿尔滨的40多名球员一起带去了广东清远。不过,阿尔滨也没有太明目张胆,训练的时候,还是各穿各的队服。但是,也有例外的。那就是杨博宇[微博]、赵宏略[微博]、李学鹏和王选宏[微博],他们在冬训的第一天就穿上了阿尔滨的队服。

  6人穿上新队服

  时间就这样一天天地过去了,中国足协方面依然没有实质的消息传出来。而阿尔滨方面显然也不想一直被动下去。于是,他们先后签下了陈涛和于汉超。然后在28日于汉超到球队报到的时候,他的行李中又多了两件阿尔滨的新队服,他们分别属于吕鹏和张翀[微博]。昨天,吕鹏和张翀终于都穿上了新的队服,成为了阿尔滨队中的一分子。

  而如果加上吕鹏和张翀,阿尔滨队已经补充了杨博宇、赵宏略、李学鹏、王选宏、陈涛、于汉超共8名球员,前场、中场、后场和守门员,各个位置都有人员加盟。

  足协有望推新政

  从最开始的谨慎到如今一口气招入了8名新外援,阿尔滨的大动作也说明了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国足协有望在实德球员的转会问题上推出新的政策,而这个政策就是“5+3+4”。

  中国足协原有的转会名额,各俱乐部只有5个内援名额以及3个21岁以下球员名额,如果这样,完成了对实德整体收购的阿尔滨俱乐部,无法将大多数实德球员转入到一线队,在陈涛和于汉超确定加盟后,最多只能有3名实德球员转入到阿尔滨。同时,这会造成实德球员大面积失业。

  最终,中国足协基本同意放开转入实德球员的额度,在“5+3”名额的基础上,各俱乐部还可以再引入4名实德球员,而且,有过国字号经历的实德球员,不算转会名额。这样,动用3.2个亿对实德实现整体收购的阿尔滨,基本可以将想要的实德球员都收入帐下。另外一方面,因为中超[微博]各队的转会名额和阿尔滨都是相同的,因此,实德球员就业将不是问题。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