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人和接近签下宝岛后卫 身价百万比利时家喻户晓

2012年12月21日12:0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微博

  ◎本报记者 王晓峰

  本报讯 昨天,人和高层向记者确认,出生于1983年的中法混血儿、比利时籍选手陈昌源已经无限接近贵州人和[微博],如无意外,他将成为贵州人和本赛季第一签。人和这位高层人士在向记者确认这个消息时说:“和陈昌源谈加盟的整个过程跌宕起伏,简直可以写一部小说了,在最后时刻人和拿出了最大的诚意,终于获得了陈本人的认可”。

  身价或超过百万欧元

  国内媒体在两天前就曾报道,有多支中超[微博]球队都相中了陈昌源,其中最为积极的是上海申花[微博],申花希望引进这位宝岛后卫来顶替已转会舜天的吴曦[微博]。但据国内媒体报道,申花最终在陈经纪人70万欧元的报价下望而却步。最终在这场争夺战中胜出的是贵州人和。德国《转会市场》对陈昌源评估的身价是100万欧元,但以中超目前的行情,实际转会费恐怕会超过这个价格。

  而稍后,比利时记者约翰·贝特也在自己的个人官方网上称,效力于比甲联赛梅赫伦队的中国台北球员陈昌源已经告知自己,他已经和中超贵州人和俱乐部达成协议,签订了一份为期3年的合约。之前曾传出申花紧追陈昌源替代吴曦的消息。

  约翰·贝特称,交易目前还没有最后完成,但是贵州和梅赫伦两家俱乐部已经就转会费达成一致,只剩下付款和球员体检就可以确认陈昌源加盟贵州。陈昌此前他曾经表达过想加入中国国家队但因为国籍上的法律问题被婉言谢绝,最终他选择了中国台北,并担任球队队长。2011年7月3日世界杯外围赛,陈昌源首次代表中华台北队参赛,对手是马来西亚队,他在比赛中打进一粒点球。

  占用内援名额

  在比利时足坛,陈昌源是一位家喻户晓的球员,他身高1米74,中法混血,祖籍安徽怀宁,8岁时便进入安德莱赫特青训营。2003年,比利时的科尔特赖特队将陈昌源签下,在2003-2007四个赛季中,陈昌源为球队出场122次,打入2球。2007年,陈昌源自由转会至比利时甲级联赛的梅赫伦队,首次出战是在杯赛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比赛。目前,陈昌源共为梅赫伦队出场91次,是球队当之无愧的防守核心,可司职后防多个位置,最擅长右后卫,喜欢插上助攻。

  陈昌源祖籍安徽怀宁,虽然在比利时出生,但2011年他已经拥有了我国台湾地区的身份证,并且代表中华台北队出战过世预赛。2012年7月,中华台北队面对马来西亚的世界杯外围赛,陈昌源首次代表台湾参赛,并在比赛中打入一个点球,帮助球队以3比2取胜。按照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转入港澳台地区的球员,将可以用内援身份代表球队参加中超联赛。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位长相酷似知名艺人基努·李维斯和费翔的球员一边踢球,一边完成了在法语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研究生学业,并取得律师执业资格。他无疑将成为中超历史上学历最高的球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