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帅牵线申花将赴阿根廷备战 求购莫雷诺替补遭拒

2012年12月17日07:26  足球

  特约记者黄欢报道 尽管股权一揽子解决方案最早也要等到本月底才能见分晓,但出于整体利益考虑,申花[微博]全队将于17日集结开始冬训。巴蒂斯塔的两名助手罗德里格斯和托卡里已抵沪,而刚与申花达成协议,加入教练组的老帅沈祥福,也将在巴帅不在的半个月时间内,起到重要作用。

  联赛结束后,回到阿根廷的巴蒂斯塔并未闲着,他根据球队上赛季攻防两端的缺失,制定了一套全新的训练计划,并要求两位助手先一步返沪执行,而他本人,则会继续留在阿根廷张罗申花从1月5日开始的海外拉练计划,“国内部分的冬训计划,首先肯定会以体能恢复和储备为主,因此并不需要主教练亲自负责,加上巴蒂斯塔现在有联系海外拉练对手的工作在身,所以应该会在圣诞过后回到上海。”一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明年1月5日,申花会前往阿根廷进行一些高质量的热身赛,其中训练地点、比赛对手等方面,都是通过巴蒂斯塔在阿根廷的关系网找到的,应该说是为3月开打的联赛做冲刺的一次海外拉练。”

  17日,申花全队将在康桥集结,届时沈祥福也会出现在训练现场,完成他上任以后的首次带队训练。不过,由于德罗巴、莫雷诺等外援尚未归队,预计参与训练的球员不会太多。据记者了解,除了将在明年1月19日至2月10日期间参加非洲国家杯的德罗巴无法参与球队今年的冬训之外,包括上赛季表现不俗的莫雷诺、新近签下的阿根廷老中卫斯基亚维,甚至是之后还有可能签下的外援,都会直接前往阿根廷与球队会合。“像斯基亚维前阵子还在参加阿根廷甲级联赛,状态和体能肯定没有问题,而且国外球员即便在冬歇期中间,也会很自觉地单独或聘请训练师训练,所以根本不用担心他们的恢复速度。”

  申花寻找外援的工作仍然没有结束,据阿根廷方面传出的最新消息是,申花开价250万美元求购阿根廷竞技队的21岁中场路易斯·法里纳的50%所有权,但遭到了竞技俱乐部的拒绝。法里纳司职前腰,此前几个赛季在竞技队内是莫雷诺的替补。

  申花方面表示,相比于已在筹备中的冬训,他们更担心的还是关系到球队未来走向的股权一揽子解决方案,“如果这事真的无法在年底得到解决,那么之后到底怎么弄,太难预料了,就像现在几乎所有的海外准备工作都是由巴蒂斯塔一手操办,若届时启动B计划,那对球队下赛季的备战,简直就是致命打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