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尧东被建业令2年内冲超:找回永不言弃的中原铁军

2012年12月03日12:17  足球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传闻终于成为现实,11月30日上午11点15分,记者们在航海体育场新闻发布厅苦等了半个小时后,主角终于现身,唐尧东和“美女老总”杨楠[微博]一起出现在大家的视野之中,双双回归建业俱乐部。回到熟悉的航体,唐尧东看起来心情不错:“不好意思,路上堵车,让大家多等了一会儿。来之前听说只是一个座谈会,没想到来了这么多记者。”心情不错的老唐先给等候多时的记者们道了个歉。

  “俱乐部刚刚与唐尧东签订了3年工作合同,到2015年底,不过这其中有非常明确的任务指标,就是在2014年底的时候,球队必须冲超成功。”杨楠正式宣布唐尧东为河南建业[微博]新任主教练。此外,在座谈会上,建业还对外界透露了一个重要信息:建业足球从此将由河南足球事业发展基金会“托管”,也就说曾经的“美女老总”杨楠不仅主管公益事业,建业足球俱乐部的所有工作也是她的主管范围。

  在新闻发布会上,唐尧东表示:“我将带领建业将士,重新找回那支永不言弃的中原铁军,俱乐部要求我两年冲超,但按照我的性格来讲,当然是越快越好。”这次履新是唐尧东第三次执教河南建业,此前唐尧东曾经两次执教建业,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帮助球队进军亚冠联赛,唐尧东也因此获得了2009赛季中超[微博]最佳教练的称号。2010年从建业下课之后,2011年唐尧东重返建业,作为中方教练组组长,辅佐主教练邦弗雷雷,帮助球队保级成功。

  2012赛季唐尧东加盟重庆力帆,一度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成为冲超热门球队,后期因为种种客观原因,力帆未能冲超成功。建业队降级之后,唐尧东希望重新回到河南施展抱负,帮助球队尽快冲超成功。

  新主帅到来,而关于外援、教练组成员组成以及球员的配置还有待进一步敲定,杨楠表示:“由于时间比较仓促,这需要一到两周的时间理清眉目,到时候给大家一个交代。”根据俱乐部此前的安排,球队将在12月13日集结,不过老唐希望要求大家尽早结束假期,早日进入备战状态。根据主帅的要求,球队将在9日晚提前集中,屯兵中牟等待新教练组的筛选组合。据了解,由于明年国足任务比较繁重,建业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微博]将离开河南,其他助理教练的人选将会由新任主教练唐尧东挑选组成。

  除了新主帅唐尧东,率先出现在新闻座谈会上的建业俱乐部总经理张卫军也是位老“新”面孔。对于张卫军来讲,此番也是“二进宫”,早在十多年前,他就曾经在足球俱乐部工作过,只不过当时主要负责的是财务管理。和前几任老总形成鲜明区别的是,张卫军不仅十分喜爱足球,而且年轻时还自己踢球,担任系的体育部长和足球队队长。早些年在俱乐部工作时,张卫军经常跟随球迷走南闯北为建业助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