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罚马刺热火躺枪 全美直播对绿军曾七巨头全休

2012年12月03日09:3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驻迈阿密记者郭海舟报道

  虽然热火[微博]赢得了比赛,但因为波波维奇的“决定”,没人关心当晚的“迈阿密篮球”。

  比赛还没正式开始,就有记者和美航球馆的球迷聊天,其实更像是聆听抱怨,而且很多答案都只有一个意思:“早知道这样,我才不会买票呢!”

  这场比赛号称联盟顶级对抗,甚至可以算作联盟第一战绩的PK战,除了票价水涨船高,当晚球迷更是普遍提前到场,比赛还没还开始,就已经几乎将美航球馆填满———对于习惯迟到的迈阿密人来说,所有人提前到场观看一场11月的常规赛,是相当难得的“重视”。

  跳球前介绍双方首发球员时,热火球迷照旧给客队嘘声,有趣的是当米尔斯、迪科洛等出场时,全场先是没声,一两秒后才是狠狠的嘘声———感觉上,球迷们都不知道这些球员,然后才想起应该做点什么,于是狠狠地嘘,从声音上不难听出,这次球迷们是真的嘘,混合着相当的失望和愤怒。

  当晚现场球迷的失望,可见一斑,而大卫·斯特恩的道歉部分,也最适用于现场球迷。

  当然,我们都知道“道歉”和“实质性惩罚”,更多是给TNT的“交代”,美国时间的周四晚上,历来都是TNT连播两场比赛的重要日子;在收视率、转播率上,TNT连年拼不过ESPN,当天肯定憋着用马刺vs热火的比赛“刷数据”,结果遭遇波波维奇的“冷屁股”。

  TNT甚至为了这场比赛,派出了查尔斯·巴克利和雷吉·米勒两位重量级嘉宾到现场解说,而巴克利也在还没跳球时就调侃:“南多·迪科洛?直到五分钟之前,我都没听过这个名字!”

  热火全队也备受影响,面对全场只有九个球员能上场的马刺队,热火开场打得就不够凶狠,前三分钟僵持,随后拉开10分,随后又被对方追平、反超,直到最后一分钟才搞定比赛,而且又是靠雷·阿伦的“救命三分”。

  热火队员明白这又是一场“逃生”的胜利,而且明白全国关注的焦点是客队的主教练,所以他们更多是表示赢球就好———

  “当我知道(波波维奇的决定)时,我第一反应是:‘什么?!’”韦德[微博]说道,“然后我就好好准备比赛了。他们在家呆着对我们也挺好的!”

  波什也和记者一起逗乐,记者问他如果面对这样的马刺还输了,联盟会不会罚热火钱,波什直接回答:“反正教练肯定会罚我们钱的!”

  对比前两人的轻松面对,詹姆斯和阿伦都更严肃地接受问答,前者理解、支持波波维奇,认为波波维奇有权利按照自己的方式运转球队;而后者也承认,自己效力时,凯尔特人经常这样轮休老队员,只是马刺这么早就开始轮休比较少见。

  赢了比赛,热火球员们立刻没了包袱,但他们的主教练可不行,作为同行,作为冠军队的主帅,赛前、赛后斯波都被为了一大圈关于“轮休”“教练自由”“总裁越权”的问题。

  有趣的是,记者们也明显看到斯波赛前、赛后的态度转变,赛前他更多帮波波维奇说话似的,表示“每支球队情况不同,面对的赛程、伤病情况不同,所以应对方式不同”,他的肢体语言和时不时微笑的表情,充分显示他打算“笑纳”这场胜利。

  而在艰苦地险胜“马刺二队”之后,斯波显然很生气,不但在更衣室里多呆了一会儿,来到发布会后也立刻表态、撇清———

  “我知道未来24小时这个(波波维奇的决定)肯定会被无限讨论,争论它是对的,还是错的,”斯波说,“但我一点也不想牵扯其中,我不会为这个浪费任何时间!”

  就像斯波所言,比赛后一天,全美各大篮球媒体都争相推出专题,哪怕热火全力以赴赢球、斯波非常谨慎地发言,热火依然“躺枪”———针对联盟对马刺罚款,美国媒体最先翻旧账,证明莱利才是“轮休球星”的始作俑者,甚至标出当年联盟对湖人[微博]的罚款金额:25000美元。

  第二天,多位美国记者揪出2012年4月24日热火打凯尔特人的比赛,指责联盟“双重标准”:当时也是全美直播,热火三巨头、凯尔特人四巨头全部休战,全场比赛热火66比78输球,比赛过程相当难看,收视率自然十分惨淡。而赛后,没人遭到罚款,甚至没人遭到像样的批评、质疑。(新浪编者注:热火与凯尔特人那场比赛雪藏主力与马刺略有区别。当时已是常规赛尾声,热火与凯尔特人都已锁定各自排名,比赛结果对排名没有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