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晨:难忘国安甲A首球 外援里最爱凯塔内援赞4人

2012年12月01日23: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甲A明星邀请赛,杨晨代表北京老男孩打满了全部三场比赛,场上作风还是像以往那样认认真真一丝不苟,他还是以前的那位杨前锋。这位38岁的江苏舜天领队身材依旧保持得很好,岁月在他的身上没有一点痕迹。在刚刚过去的赛季,江苏舜天创造历史打进了亚冠。在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杨晨回顾了甲A的风风雨雨,也坦承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国安在甲A的第一个进球是我打进的,最让我难忘。现在的年轻球员有个性无特点,新赛季舜天的担子很重。”

  难忘国安的甲A首球

  我原来以为大家都是来这里聚聚而已,没想到比赛中,那股真刀真枪,一点儿都不必当时我们踢甲A时候差。老甲A,真拼啊!四川队和广州队的比赛,还因为不满判罚中断了一会儿。而我们队本来的想法是,要取得好成绩。但几场比赛打下来,大家拼得太凶了,好多球员都抽筋了,所以现在我们的目标就是坚持打完三场比赛就行了,一定要善始善终。能够重回甲A时光,这么多老朋友能够重聚在一起,这真是件幸福的事情。这么多年都不见了,大家在一起,踢踢球,谈谈人生,相互交流,一切都那么自然,不管现在你我他在干什么,老甲A的那段风和雨让我们彼此之间没有距离。

  自己在老甲A最难忘的事情是94甲A元年北京国安的第一场比赛。当时我们2-0战胜了广东宏远,我打进了自己职业联赛的第一球,也是北京国安的甲A第一球。当时对方的门将是区楚良,后来碰到他都会和他开玩笑谈到那个进球。

  年轻球员有个性无特点

  现在的球员比起我们那个时候,是很有个性的。因为他们都是独生子女,所以他们有自己的想法和主见。但是,因为选材限制以及青少年培训等问题,现在的年轻球员普遍缺乏踢球的特点。因为教练灌输式的教育,把孩子原本的创造力都给抹杀了,球员变得都规规矩矩,看不出好坏来。德国足球一向都是以严谨和死板著称,但你看现在的德国足球以及球员完全不再是以往单一的那种风格。比如厄齐尔这些球员,脚下越来越细,而德国队(微博)也踢得越来越有技术含量,打法越来越好看。虽然因为近来战绩受挫,遭到像马加特这样德国元老的指责,他们认为德国足球已经失去了以往整体的风格,但德国足球的创新之路还将继续,他们也最终将会收到回报。所以中国足球,不能再走模式化的老路。

  对于青少年的培养,要从每一个孩子的特点出发,因材施教,这才能培养出多样化的人才。看看老甲A这样的比赛,我们这些老球员们都拼得人仰马翻,这是为什么?这就是责任心,只要站在球场上,大家想的都是战胜对手赢下比赛。现在的年轻球员,也要多一点责任心,这样才能在比赛中得到提高。

  外援最欣赏凯塔 内援最欣赏张文钊

  要聊起2012赛季自己最欣赏的球员,外援方面,我认为大连阿尔滨的组织型中场凯塔,还有进攻火力凶猛的达纳拉赫两人最棒,凯塔太好用了,他的大局观太好了,他在中场的组织调度给中超球队提高了一个档次,他和孔卡还不是一个类型,因为他不是孔卡那样突破型的球员,而是能把球员捏合到一起的核心。达纳拉赫就不用说了,他今年的身体状态以及射门欲望都是中超球员中最好的,也希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到球队。达10的亚冠基本上是打不了,因为他伤得是运动员最要命的前十字韧带,这个伤要痊愈得话需要很长时间,世界上恢复最快的是马特乌斯,当时他也是身体最棒的时候,痊愈也要了三个月的时间。

  张文钊是我离开深圳后,在球队中冒出来的,他还去国际米兰试训过。这名球员的能力非常强,是长春亚泰的非卖品。他的突破能力,结合球的能力,以及在球场中展现的自信,都在国内球员中高出一截。另外还有一个是青岛队的郑龙,他们在国内都是非常有特点的球员。在提到舜天球员时,杨晨认为队里的年轻球员在这两个赛季里提高很快,吉翔、任航等球员都让大家眼前一亮。任航这两年的提高非常快,他的身体条件非常出色,进国家队也是迟早的事。

  内援比外援更难引进

  德拉甘对训练要求非常严厉,今年赛季前,甚至还把杜文辉练得尿血,另外还有个队员心脏也觉得不舒服,不过后来检查后并无大碍。德拉甘是一个非常灵活的教练,他会针对队员的状态进行是否大量训练。大家都说这个赛季舜天队的体能好,这跟赛季前打的底子是分不开的。作为一个领队,如何和主教练处理好关系非常重要,因为在德国长时间踢过球,我也比较

  了解老外,工作上有什么事就直说,对事不对人,我就怕弯弯绕的交流方式,慢慢大家也都理解了。

  新赛季,舜天面临亚冠和中超的双线作战,对舜天这样一个小俱乐部来说,确实是不小的挑战。外界都很关心舜天的内外援引进,说实话,买到好的合适的很难,有的好球员花多少钱都买不到。球队冬训将会去土耳其拉练,那里有很多的外国球队在集训,如果看到合适的外援,会让他们来球队试训然后再决定是否引进。至于内援,德拉甘已经给了我拟引进的内援名单,但说实话内援更难引进,哪个俱乐部会把自己的好球员卖掉呢?

  (刘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