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甲A后老越秀山将改建 彭伟国:把冠军留在广州

2012年12月01日07:15  广州日报

  甲A明星赛今天展开决赛

  本报讯 (记者 张喆) 今天下午3时,2012年“太阳神杯”首届甲A明星邀请赛将在越秀山体育场上演决赛。由彭伟国[微博]领衔的广州太阳神队将对阵由范志毅率领的上海明星队,双方均以最强阵容出战,誓言要把本届赛事的冠军奖杯收归囊中。

  老越秀山体育场“告别战”

  甲A年代的广州太阳神对上海申花[微博],最经典的两场比赛当数1994年太阳神主场以2比5输球,客场则以6比1大胜。这次甲A明星赛决赛,恰好是穗沪之争,很多老球迷表示一定会到现场追忆当年的感觉。

  广州太阳神队本届比赛在小组赛两战全胜,进7球零失球,打进决赛可谓实至名归。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太阳神队的一众老球员均“搏到尽”。不过岁月不饶人,面对一周三赛,很多球员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尤其是肌肉拉伤。“我觉得自己现在浑身像散架了一样。”彭伟国说,国仔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电针理疗,为的就是尽快恢复到可以承受比赛的状态。不过对于这次如此有意义的赛事,他坚持要争取把冠军留在广州,不辜负全国球迷的厚爱。

  上海明星队这次在小组赛的发挥并不算好,但凭借谢晖[微博]的两个进球,以两个1比0杀入决赛。“既然打进了决赛,我们就肯定希望夺冠。国仔他们这次备战充分,又有主场之利,胜面肯定高一点。我这场打中卫,前场让谢晖他们几个年轻的冲。”范志毅说。本场比赛的主裁判为李英明。

  据悉,为了达到明年承办中超[微博]联赛的标准,本届甲A邀请赛结束后,越秀山体育场将于12月下旬改建。这意味着,今天的穗沪决赛将是老越秀山体育场的“告别战”,独具纪念价值。

  晚宴加赛“甲A好声音”

  本届甲A邀请赛,令众多甲A年代的名将和老帅创造了聚会交流的平台。北京国安[微博]老男孩队的老帅金志扬感慨地写下一首诗:“岁末聚首五羊城,甲A回眸二十秋。犹见当年张狂影,浓情溶入杯酒中!”该诗充分表达了参赛者的心声。

  为了更好地让老友留下美好的回忆,主办方特意在今晚赛后举行的庆功晚宴上举行一场“加赛”。这场“加赛”的内容是唱歌,球员们戏称为“甲A好声音”。

  目前,各队均选出了参赛者。四川方面推选马明宇参赛,据说他将演唱自己最擅长的《真心英雄》。上海队则由谢晖参赛,他肯定会演唱最拿手的英文歌曲。太阳神队让沈嵘出赛,曲目待定。高峰[微博]和魏克兴则会代表北京队上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