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炮轰国家队集训:从没遇到过集训1个月的情况

2012年11月29日14:56  郑州晚报 微博

  按照计划,恒大[微博]球员在参加完庆功会之后就将进入假期,全队将于12月初再度集结。下赛季对他们而言,丝毫不会轻松,而他们所要面临的首要问题则是国家队的“抢人计划”。

  国家队明年2月份就要参加亚洲杯预选赛,主教练卡马乔给出了从1月份开始的一个月的欧洲拉练计划,而恒大在2月底就要投入到亚冠的备战当中,准备期内长达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将缺少七八名队员,这显然不能让里皮接受:“我听说国家队要集训一个月,这消息把我吓坏了,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其他的国家队也没有这种事情。冬训是一年当中非常重要的时间段,这么长的时间内,我少了这么多队员,对我们影响太大了。并不是说我不支持国家队,如果比赛前一周抽调走队员,完全可以接受,但一个月,时间太长了。如果国家队打进世界杯,难道要集训6个月?”

  和里皮的直言不讳相比,许家印的说法则委婉得多:“我们搞足球,就是为了中国足球的崛起,我们当然应该无条件支持国家队,但这样的矛盾在过去就有,将来还会有,能不能找到一个折中的办法。在座的媒体记者都是专家,你们也帮忙呼吁呼吁,在足协的决定之前,争取找到一个合适的办法。” 首席记者 郭韬略 广州报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