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意犹未尽庆双冠剑指三冠王 孔卡转会只赚不赔

2012年11月28日10:50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王浩明

  27日晚,广州市政府为本赛季夺得中超[微博]联赛和足协杯双料冠军的广州恒大[微博]摆下了庆功宴。虽然今年恒大拿下双冠王,但在夺冠庆典上,全队上下始终显得意犹未尽——因为在最重要的亚冠战线上,恒大止步八强。夜渐深,人微醺,恒大也明确抛出了明年的目标——三冠王。

  双冠庆典憧憬三冠

  比起去年庆祝广州足球首个顶级职业联赛冠军时的开怀,本次庆典虽然多了一个奖杯,但全队上下的喜悦气氛却远远不比去年。谁都知道,在亚冠联赛以十分遗憾的方式输给伊蒂哈德,从而止步八强,对于心气甚高的恒大将士来说是一个不小的打击。酒过三巡后,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照例拉上俱乐部董事长刘永灼和主教练里皮,召集了一干记者。

  “其实我一直想拿亚冠冠军,我跟里皮教练说:‘要什么内援和外援我全力给予帮助,明年能不能拿冠军?’里皮现在还没有告诉我是否可以拿。但我们内部的目标是保四争冠,要力争冠军。当然中超、足协杯都是按照冠军的目标奋斗的。”许家印一上来,就抛出了三冠王的目标。

  其实,本赛季的恒大,离“三冠王”的距离,可谓“这么远,那么近”。小组赛就被分进死亡之组的恒大磕磕绊绊最终以头名出线,八分之一决赛战胜东京FC后,在亚冠八强中遭遇西亚“狼群”的包围。伊蒂哈德的魔鬼主场让恒大不仅背上了两个球的劣势,穆里奇[微博]的受伤更是对恒大釜底抽薪。还不要说中间很多球员四线作战,一周飞行超过2万公里的舟车劳顿让里皮都大呼“此生未见”。

  在这样的情势下恒大仍能杀入亚冠八强,并夺取国内双冠。随着里皮慢慢将自己的执教理念渗透到球队中,恒大有足够的理由在明年期待更多。

  孔卡转会“只赚不赔”

  比起去年的大团圆,今年的双冠庆典却“遍戴桂冠少一人”——孔卡缺席“大联欢”让人们对阿根廷人在恒大的未来生疑,而巴西媒体更是有消息说孔卡已经将自己广州住处的全部行李拿走,显示去意已决。而本赛季,孔卡频频接受巴西媒体采访,多次放出话来要转会,甚至在赛季中期正式向俱乐部提出转会申请。

  “孔卡开始表现一般,但我后面看到他进步得特别快,表现特别出色。我对他的评价特别高,我认为他在这个球队是非常重要的球员,我希望这个球员能够留在我们的球队里面。”主帅里皮深知孔卡在球队进攻中的作用。

  而许家印则表示,如果有俱乐部想要孔卡,必须开出不低于当初转会恒大时1000万美元的价码。

  “我认为在我们引进球员时是有转会费的,如果低于转会费我们是免谈的,如果是等于或者是大于这个数额的时候我们是可以谈的,我只能谈这么一个观点。”许家印说。

  按照这样的说法,恒大做生意只赚不赔。而这样的表态也几乎堵死了孔卡的转会之门。

  国家队集训一月“吓坏”里皮

  本赛季,里皮数次抱怨国家队安排的友谊赛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甚至有一次忍不住大发雷霆,说出了“感谢中国足协”这样的话。而明年,国家队将迎来亚洲杯预选赛,集训在所难免,但听到集训时间有可能长达一个月,见多识广的里皮直言被“吓坏了”。

  “我收到的信息是,我们的球员要在国家队呆一个月,我知道这个消息后,我吓坏了,因为在此之前没有这样的事情,我认为任何的国家都没有这样的事情。”里皮说。

  本赛季尚未结束时,恒大已经又签下了一名国脚冯仁亮[微博],明年恒大的阵中至少将有8名国脚。所以,每次国家队比赛日,就是里皮头疼时。“银狐”坦言,自己很难接受这样的安排。

  “我认为这个事情比较搞笑,我不好接受这样的东西。也不是说我不愿意将我的球员借给国家队,但是我认为提前一个月没有什么意思,提前一个星期就可以了,因为每个球员都应该很荣幸参加国家队,但是提前一个月将我的球员带走了,我就不同意了。如果中国国家队要参加世界杯的话,我是愿意的。”里皮说。(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