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门主动表态回乡效力泰达 宋振瑜与球迷闹翻想走

2012年11月28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俗话说:倦鸟思归!在异乡漂泊了9个年头后,宗磊终于动了“回家”的念头。“当初转会离开天津,想着是在外面打拼几年,没想到一走这么长时间,现在确实想回来了。”对于重返泰达[微博]的传闻,宗磊并没有回避,他诚恳地表示,希望在当打之年时还能为家乡球队贡献一份力量。

  自2003年转会鲁能[微博]后,宗磊一直希望还有重返泰达效力的机会,但一晃过去了9个年头,进入而立之年的宗磊已经成家立业,但仍在外乡漂泊,念家之情愈发加重。宗磊在上赛季结束后向泰达俱乐部和亚泰俱乐部透露了自己的想法,希望了却心愿。“其实我一直有回到天津踢球的愿望,毕竟这些年一直在外面踢球,谁不想回到家乡,在家门口踢球呢。现在回来还能拼两三年,要是再过两年回来,那不就成养老了,再提也就没意思了。”宗磊透露,家人都在天津,自己还要肩负起家庭的担子,他以前只能在天津和长春之间往返,而随着年龄的增大,自己感觉很疲劳,这也是他希望重返泰达的主要原因。

  当然,宗磊希望“回家”只是个人意愿,最终能否成行还要看两家俱乐部的态度,毕竟宗磊与亚泰还有合同,如果此时转会的话,宗磊身价不菲。不过,宗磊表示,他已经与亚泰俱乐部高层进行过坦诚的沟通,明确表达了回归泰达的意愿。“与俱乐部领导谈过,说了一些我的具体情况,毕竟我来亚泰7个赛季,算是为球队做过一些贡献吧,所以也希望俱乐部能理解我渴望‘回家’的心情,转会费方面适当照顾一下。”宗磊表示具体细节还需要双方俱乐部协商,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等待消息。

  从上赛季联赛收官阶段看,宗磊已经让出了主力位置,亚泰方面应该不会强意留人,非常有可能答应宗磊的请求。而从泰达角度来看,门将这个位置看似并不缺人,无论是年轻的杨启鹏[微博]还是经验丰富的宋振瑜,都可以挑起大梁。不过从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看,两人的表现都不够稳定。宋振瑜在赛季前半段还是球队的主力,但他的表现却备受批评,甚至与天津球迷之间还发生了不愉快,宋振瑜因此萌生了去意。

  在这种情况下,泰达门将位置确实急需增强实力,而宗磊回归后恰好可以扫除这一隐患。更为关键的是,宗磊回归也提升了球队的天津元素,与召回王冠伊有异曲同工之妙。综合方方面面的因素,宗磊回归对亚泰、泰达以及宗磊本人都有利无弊,应该是一个三方共赢的结果。

  本报记者 李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