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惊呼恒大买了韩国国家队未来核心 李正秀接班人

2012年11月18日19:5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年11月18日,中国足协杯落下帷幕,广州恒大[微博]最终4-2战胜贵州人和[微博],总比分5-3获得足协杯冠军。除了进攻端的火力全开之外,后防线的表现也功不可没,韩国外援金英权[微博]力阻于海补射成为广州恒大保持住领先优势的一大功臣。

  与孔卡、穆里奇[微博]、巴里奥斯、克莱奥[微博]等人组成的凶猛进攻组合相比,广州恒大的后防线,特别是中卫环节就要脆弱得多。冯潇霆[微博]虽然身高优势明显,但是转身慢、容易冒顶成为其致命伤;张琳芃[微博]虽然身体素质出色,但是冲击力更强的他更适合边后卫的位置;而今年涌现的“新人”唐德超[微博]由于打比赛较少,再加上伤病困扰,一直难有大作为。这样一来,广州恒大最值得期待的就剩下韩国人金英权了。而金英权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不但是广州恒大未来后防线的领军人物,同时韩媒认为,他也将成为韩国国家队后防线的中间。

  虽然今年只有22岁,但是金英权早已成名。早在2010年时,金英权就入选过韩国国家队,并在与非洲雄鹰尼日利亚的比赛中上演了处子秀。之后,金英权在代表韩国队出征广州亚运会和伦敦奥运会时都有上佳表现,金英权也被韩国足球界认为是希望之星。2012年7月份,广州恒大花费250万美元引进了金英权。对于一名亚洲外援来说,这样的转会费看似十分的高,但是当金英权真正的出现在球场上时,广州恒大就会觉得物有所值。

  在刚刚进行两天的训练后,韩国小将金英权就在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广州恒大队主场1-0力克辽宁宏运[微博]队中完成自己加盟恒大后的处子秀。金英权也以惊艳的表现征服了队友也征服了里皮。从中超[微博]联赛第23轮对阵天津泰达[微博]开始,金英权就牢牢的占据了主力中后卫的位置,并成功挤掉同胞赵源煕成为恒大亚冠淘汰赛阶段的亚洲外援。稳健的防守,准确的上抢,再加上不失时机的助攻上前,金英权已经成为广州恒大后防线一颗重要的棋子。足协杯决赛首轮对阵,广州恒大后防线存在的巨大漏洞,让贵州人和候个正着,防空问题也继亚冠被伊蒂哈德羞辱之后再度升级,但是金英权的表现却是可圈可点。

  本轮回到主场再战贵州人和,金英权依旧是里皮最为信赖的后防大将之一,同样是他和冯潇霆搭档的后防线今天却经受住了考验。开场不到一分钟,广州恒大就取得了梦幻开局,巴里奥斯接到张琳芃传球倒钩破门,广州恒大总比分2-1领先。失球之后的贵州人和大举反扑,高举高打成为他们的杀手锏。而在多番冲击无果的情况下,贵州人和转而利用定位球制造威胁。第15分钟,杨昊[微博]前插为人和赢得禁区前任意球,纳诺大力攻门造成李帅[微博]扑挡脱手,门前混战中于海觅得良机近距离打门,此时金英权出现在了最为关键的位置将球挡出。正是阻挡了于海的进球才使得广州恒大能够保持住1-0的比分,也迫使贵州人和不得不继续压出来进攻,这反而给了广州恒大进攻队员更多的机会。

  除了这次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式的封堵之外,金英权在其他的防守环节也是无可挑剔,卡位准确、上抢及时。首回合还在空中具有优势的贵州人和,本场比赛已经被金英权和冯潇霆搭档的中后卫配置成功的瓦解。金英权不但在防守中有出色表现,下半场他还在一次角球进攻中差点头球破门,第83分钟,孔卡角球送到禁区内,金英权机敏插上头球攻门,可惜稍稍高出横梁,韩国人也错失了帮助广州恒大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金英权在后防线上的稳定表现已经可以帮助他们拿下足协杯冠军,因为巴里奥斯、孔卡、张琳芃的进球足够给力。

  在短短的几场比赛里,金英权已经迅速展现了自己在中后卫位置的才华,以他的能力,下个赛季的广州恒大主力中后卫仍将有他的一席之地。另外,韩媒认为,金英权已经在韩国国家队逐渐打上主力的金英权也很有希望取代李正秀,成为韩国国家队后防线新的领军人物。

  (零零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