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否认附加赛提前打 通牒大连12月初给明确说法

2012年11月14日01: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3日,当外界沸沸扬扬的传说着关于大连足球未来的走向,导致争夺最后一个中超[微博]名额的附加赛将提前开打的时候,冷静的中国足协高层却断然否决了提前打附加赛的想法。足协方面相关领导明确指出:“假如大连足球未来出现的变数与大家猜想的有出入,提前打附加赛就将成为一个大笑话。因此,必须等待大连方面的书面材料报上来,再启动预案。不过,足协也不可能无限期等待大连方面,根据不跨年原则,加上如果出现合并或者收购等等情况,相关公示需要一个月时间,因此,我们给大连方面的最后上报期限定在了12月初。只要大连给出需要打附加赛的答复,我们就立即启动预案,给涉及到的球队一周准备时间,附加赛将在气候相对不错的南方城市进行,武汉、长沙、南京、深圳等等城市最有可能成为比赛地。”

  为避意外足协否决附加赛提前方案

  12日,针对未来有可能出现的大连足球的整合问题,中国足协临时开会商讨如何应对的备案。在这次会上,有足协工作人员认为:“考虑到未来被涉及到需要打附加赛的球队面临外援、球队放假等等困扰,时间上拖着,消耗太大等等问题,提议在大连足球合并传闻成为事实前,率先进行附加赛,先打出结果,等待大连足球合并材料递交到足协后,再根据附加赛结果正式宣布中超中甲最后时刻的幸运儿。”

  不过,今天,相关知情人士明确表示:“这一方案今天最终被中国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否决。”据了解,协会有关方面已经通过大连足协通知大连的两家俱乐部,“在12月初以前对传闻内容给出明确说法,以避免联赛完整性受到破坏。”目前,由于大连足球的合并传闻迟迟没有最终的明确说法,导致中国足协方面在很多工作上进入停滞等待状态,是否需要启动附加赛预案、附加赛时间、地点等等工作都无法展开。

  因此,在本周一上午的会上,中国足协内部有人指出,“协会不能一直被动地等待传闻内容变成现实。这是因为各国内职业俱乐部的冬季备战近日将陆续展开,足协年底的冬训日程表也已经于今天正式敲定。考虑到岁末年初正值各俱乐部注册、接受中国足协考核的关键期,因此附加赛不宜安排过晚。因此,该工作人员提出提前安排附加赛,以应对‘大连两俱乐部合并或一家俱乐部注销中超资格’后,出现空缺的中超名额。”

  在足协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看来,提前打附加赛是为了避免联赛整体利益受损,缩短不必要的消耗时间。但是,在足协高层看来,首先是执行这一提议,必须以相关俱乐部自愿参赛为前提。其次,也是最关键的问题是:一旦大连足球并没有合并,或者某大连俱乐部转让中超资格,这种作法也可能导致附加赛徒劳无果。

  通牒大连同时做好预案准备工作

  有知情人士透露,“提前打附加赛的方案,在经过中国足协领导批复流程期间,受到了主管协会副主席于洪臣的明确反对。”于洪臣以及协会部分中层干部认为,这样的提议虽然有利于联赛稳定,但对于参赛者和大连的两家俱乐部存有不尊重之处。有关人士说,“如果附加赛踢了,大连足球没有出现合并怎么办?到时,责任可要推到足协这边,这不等于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于洪臣在汇集各方意见后,将这一提议否决。

  当然,为了协会的日常工作正常进行,中国足协也不能无限期等待大连方面。据了解,于洪臣此前已经要求联赛工作主管部门向大连足球圈询问事情的进展情况。目前中国足协内部形成的统一意见是,希望大连两家俱乐部在12月初之前对传闻给出明确说法。只要大连方面明确是“合并”或“注销”,那么中国足协会立即通知相关俱乐部准备附加赛。足协会给涉及的各队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也就是说,附加赛也会在中国足协收到大连方面的明确答复之后的一个星期后进行,这也意味着附加赛的进行最晚不会超过12月中旬。

  不论附加赛是否会打,此次确定预案的同时,中国足协也思考了附加赛地点的问题。目前可以明确的是,比赛将被安排在天气煦暖我国南方城市。而承办地,必定也是有过承办正式足球赛事的城市。据悉,目前南京、武汉、长沙、深圳、广州等城市都进入了足协的考虑范围。而对于附加赛制,中国足协基本确定为一场定胜负,如果双方90分钟战平,将通过加时赛甚至点球大战决出胜负。至于比赛裁判的人选问题,目前足协方面的初步想法是指派本土国际级裁判。(曲小尤)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