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舜天新大连联合斗恒大 缺乏星味明星赛沉闷无趣

2012年11月08日11:2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朱小龙)缺少星味、不够娱乐、过程沉闷……一场最终比分0比1的中超[微博]全明星赛,很难与字面上“全明星”所意味着的精彩场面联系起来。只有赛后进行的中超联赛冠军颁奖仪式上,当恒大队队长郑智举起代表冠军荣誉的“火神杯”时,才为天河体育场的球迷带来等待已久的欢庆和热闹。

  为了备战周末的足协杯决赛,征战中超全明星赛的广州恒大[微博]队,是一支不折不扣的二队。没有穆里奇[微博]、孔卡、克莱奥[微博]和巴里奥斯等叱咤风云的大牌外援,也缺少郑智、郜林[微博]等国内球员的旗帜,让恒大球迷深感失望。其他球队所联合组成的全明星阵容,亦是没有将中超的所有知名球星一网打尽。作为中超最具有国际知名度的球星“魔兽”德罗巴[微博]及非洲杯MVP卡通戈未能出战,夺取本赛季中超最佳射手的达纳拉赫[微博]又因伤缺阵,这也令全明星队的阵容随之黯淡了不少。雅库布和乌塔卡[微博]等球员,尽管也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有着不俗的发挥,但他们在知名度及票房号召力上,毕竟不如德罗巴和达纳拉赫等。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了中超全明星赛。

  “全中超围攻恒大”,成为这场全明星赛的最大“卖点”。略显平淡的过程中,仔细咀嚼也有一些颇有意思的细节。上半场中超全明星队首发的前场组合中,雅库布来自本赛季给恒大队制造“双杀之辱”的富力队,他本人则亲自打进了两队第二回合交手绝杀的进球。打进唯一进球的刘建业来自江苏舜天[微博]队,这也是今年和恒大一直为冠军角力到最后的球队。更有意思的是,乌塔卡居前、凯塔调度、左右两边分别是于大宝[微博]和于汉超[微博],这分明就是传闻中明年将和恒大一扳手腕的新大连队的攻击线。

  相比韩国K联赛7月份的全明星比赛中,李东国完成帽子戏法、崔龙洙进球后则模仿巴洛特利欧洲杯上的脱衣庆祝动作,这场中超全明星赛明显缺乏娱乐性,甚至主办方自己也有匆匆走过场、应付了事的嫌疑。三天后即将开始的足协杯决赛首回合比赛,成为了这场中超全明星赛的“致命伤”。里皮不会也不可能把自己的主力放在这样的比赛中出场,这是中国足协赛季之初日程安排未曾考虑过的问题。而中超冠军奖杯不能在夺冠之后立即当场发放,也令欢庆的场面大打折扣。

  将中超全明星赛与今天在广州友谊剧院进行的中超颁奖典礼捆绑进行,实际上也将一些奖项提前揭晓。据记者了解,在外界关注度最高的单项奖中,最佳教练归属舜天主帅德拉甘、最佳射手是舜天前锋达纳拉赫、最佳本土射手是打进10球的鲁能[微博]球员王永珀[微博],最佳新人则有可能落入国安[微博]小将张稀哲[微博]囊中。

  中超MVP的悬念最大,这一奖项将在孔卡、郑智和达纳拉赫之中产生。据悉,孔卡因为在中超各主帅、球员的评分稍稍领先,很有可能力压达纳拉赫获此殊荣。对于联赛冠军恒大队而言,这也是今年得到的最好褒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