舜天阿尔滨武汉均有意签徐亮 富力开300万年薪邀请

2012年11月08日10:22  足球

  记者王伟报道 中超[微博]全明星赛,比赛索然无味,大家最关心的无疑是这些球星的未来,“定了吗”成了很多人见面问的第一句话。其中,徐亮[微博]和曾诚未来存疑。

  全明星比赛,他们都是下半场上场,但比赛不重要,明年的饭碗在哪里才是自己以及其他人所关注的。

  徐亮与国安[微博]的合同本赛季到期,如果不续约,将自由转会。曾诚所在的建业降级,作为国家队一号门将的他去向也引人关注,何况,有消息说,他也是自由身。

  这次全明星赛的主教练是舜天的奥库卡,明年舜天要打亚冠,所以,必须对球队实力进行夯实,这次成为明星队的主帅,有人戏称他有了一个招揽内援的大好机会,赛前,他曾表示:“像全明星队的这些球员来一个我要一个。”而徐亮也是一个选择,舜天中场缺少组织者,陆博飞年纪越来越多,需要帮手,而徐亮绝对适合。据悉,奥库卡对徐亮比较认可,队内大将耶夫蒂奇也很欣赏他。

  赛前,徐亮和全明星队领队、同时也是舜天队的领队杨晨进行了一次关于亚冠联赛班底的话题,徐亮拿国安2012赛季的状态和成绩起起伏伏为例说道:“国安今年启用的年轻球员很多,三线作战凸显了班底和经验不足的问题,直到球队在亚冠出局之后,经过调整才慢慢的将状态调整过来,最后时刻冲刺亚冠成功。”

  此外,对于明星赛,徐亮也有自己的一些看法,他对里皮用替补表示理解,“如果是我,马上就要面对足协杯决赛那么重要的比赛,怎么可能拿主力来踢全明星赛,人家可是要拿双冠王的。”他建议足协以后时间改在年初举行,“恒大[微博]这种情况使得明星赛失去了意义,放在年初,那时球员经过了拉练和体能储备,状态都不错。”不过那个时候,一些球员可能换了东家,甚至一些外援都可能离开了。

  在评价中超一些球员的表现时,徐亮认为郑智是他心里的MVP,“如果是我 (选择),我更愿意颁给中国人,外援来到这里是帮助中国足球的,如果这样的荣誉给中国人,可以鼓励中国球员,我觉得应该给郑智,而且郑智也是名副其实,他的球确实是全国最好的。”

  那么,徐亮明年会在哪里呢?从他的年龄来说,30刚刚出头的他应该是打后腰的黄金年龄,但也可能是一个转折点,所以,他必须好好选择。昨晚的全明星赛结束之后,徐亮表示:“现在联赛刚刚结束,虽然自己已经是自由身,但现在还不太想说转会的话题。”

  不过,据记者了解,目前对徐亮感兴趣的球队不少,曾有消息说徐亮可能去中超升班马武汉队,对于这个问题他没有回答。武汉肯定是需要徐亮这种球员的,只是不知道身为湖北首富的阎志[微博]是否愿意给出如富力、恒大一样的年薪。

  外界有一种说法,广州球队可能会回购徐亮,因为在加盟国安之前徐亮就曾在广药队效力,是当时球队的头号球星。对他感兴趣的球队当中很有可能有富力,以富力提出的一线球员300万的年薪有足够的吸引力。

  此外,徐亮还有一个选择是阿尔滨,尽管不是大连人,但徐亮是辽宁的,也算是回家了。

  对于曾诚来讲,邀请他的球队会有很多,比如人和、阿尔滨。7日晚的明星赛结束后曾诚表示:“自己所在的建业还有可能参加附加赛,所以更多的时间还要忙于建业的训练和国家队的比赛,对转会问题还没有太多考虑。”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