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赛季各项最佳:舜天3奖压恒大 60米吊射惊四座

2012年11月05日22:3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恒大继续着联赛新霸主的厚重氛围,多线作战中创出了中超首支对冠军实现卫冕的球队历史新篇;舜天的上扬更是惊喜,德拉甘的球队持续位居榜首战团并一度对恒大给出争冠挑战,达纳拉赫[微博]23球加冕射手王,吉翔[微博]新锐崛起锋芒逼人;在多个球场精彩瞬间里,我们也见到了徐亮[微博]的62米吊射与王大雷[微博]的神勇三连扑,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的2012赛季中超联赛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徐亮(北京国安[微博])[点击观看视频]

  达纳拉赫与乌塔卡[微博]领衔射手榜的走势中给出了多个霸气入球,大牌外援纷至沓来也是频频送出亮点,而给我们留下最深刻印象也是最感叹服的入球,来自本土最有特点的球员之一徐亮——第20轮国安主场1-0击败实德的比赛中,徐亮中线后观察到对方门将位置靠前,果断地在距离球门62米外发炮远程吊射,皮球划过快速且精准的弧线直接飞入网窝。徐亮凭借任意球绝技多年来已赢得了“徐克汉姆”的美称,他这个入球也极似小贝当年那远程吊射的成名作。这个入球立时就震动了中超各路强将,穆里奇[微博]击节叫好中直接评定:“这是赛季最佳入球!”

  最佳扑救:王大雷(上海申花[微博])[点击观看视频]

  门将们的表现本赛季也是各送亮点,舜天门将邓小飞[微博]一夫当关化解了13次单刀球攻势;人和门将张烈与辽足门将张鹭[微博]分别扑出了4个和5个点球,而连续扑救往往最能体现门将的实力——第10轮,上海滩时隔6年后再次上演德比,在这场申花与申鑫战为0-0的比赛中,王大雷第13分钟给出了三连扑的精彩表现,他先将朱家伟[微博]的外围冷射扑出,安塞尔莫禁区右侧再射还是被其封堵,邹仲霆再度近距离施射时,王大雷迎上用身体将球封出。瞬息间,王大雷的表演演绎出了如此味道:场下十年功,场上三连扑。

  最佳新人:吉翔(江苏舜天[微博])[点击观看视频]

  非常的醒目,达纳拉赫、耶夫蒂奇与埃雷尔森[微博]三大外援对于舜天的巨大提携作用,而舜天这一年半来持续上扬中,本土球员的崛起也形成了强力助推,吉祥、孙可[微博]、任航[微博]等人均通过这一个赛季的表现确立了自身名号。22岁的吉翔更是给出了如其名字发音那样的喜气,本赛季出战30场且均是先发,他送出了6入球5助攻,极大地增强了舜天的前场实力;特别是第28轮舜天同恒大的焦点战中,吉翔开场7秒就告入球,他的名字已通过创纪录的方式留在了中国联赛历史史册中。

  最佳球员:达纳拉赫(江苏舜天)[点击观看视频]

  上赛季前段达纳拉赫还背着“水货”质疑,但通过后半程的上扬他交出了赛季13球的成绩单,已是为自身正名;他本赛季还在继续走高——以23球荣膺最佳射手,并创造了中国顶级联赛外援单赛季的入球新纪录。或许最让人惊叹的还是:上赛季他在舜天的年薪仅18万美元,本赛季涨新后仍只是德罗巴[微博]超千万欧元年薪的零头。他骑电瓶车往返训练场与住地的桥段,是中国联赛体会来最美妙的情结之一。没想到他会在大牌强援云集的联赛氛围中轻松拿到最佳射手,没想到他会率领舜天创队史地拿到联赛亚军,但达纳拉赫就是做到了。

  最佳教练:德拉甘(江苏舜天)[点击观看视频]

  还记得上赛季前6轮的舜天么,6战仅打入1球仅积到1分,一时是全中超最有降级相的球队,但正是应了“换帅如换刀”的典故,德拉甘接管球队教鞭后,舜天持续上扬直接提升到了利刃锋芒毕露的层次,上赛季最终德拉甘率领舜天拿到了队史最佳的联赛第4排名,本赛季更是一路驰骋再提升到了联赛亚军。莫说比较恒大的强大阵容,就是对比人和、鲁能[微博]等配置,舜天看起来都是明显的下风,但德拉甘充分地挖掘了球队战斗力,他要求球员必须有拼劲儿,而舜天所体现的并不仅是态度与精神面貌,在强力外援引领下,这支球队的中前场快攻能力,已是中超顶级水准,本赛季就多次打出了精妙的团队配合。

  问及执教舜天来的最大收获感,德拉甘的答案对向了球迷:“刚来舜天时现场是1万球迷,与恒大一战我们有超过6万人到场。”这位教练相当的令人感动令人振奋。舜天球迷在看台上打出的大横幅“从来没有这么爽”,正是德拉甘效应的最佳描述。

  最佳球队:广州恒大[微博][点击观看视频]

  “新贵打江山易守江山难”成为了本赛季前一股并不看好恒大的氛围,更何况恒大本赛季还三线作战且均有奋进追求;而实际走势呢,恒大是一路领跑积分榜,即便球队的重心更对准了亚冠,但在联赛中依然没有真正出现过冠军要旁落的情况。最终恒大提前一轮卫冕冠军,创造了中超首次有球队卫冕的历史记录。在恒大大手笔投入的带动下,本赛季中超整体性招纳世界大牌球员,并且收获了精彩度、票房、世界足坛受关注度提升等多重效果。我们甚至遗憾中超过去多年为何就是那般刻意守护着旧氛围、而没有真正投入的进取心呢?

  我们更要记得恒大在亚冠战线的精彩,他们的亚冠首秀是客场5-1横扫韩国冠军全北现代,中国球队已是多少年没有带来如此的振奋感;在同伊蒂哈德的两回合淘汰赛中恒大虽遗憾出局,但场面上实力更胜对手一筹所体现的震撼力,依然对应着球队“荣耀亚洲”的目标。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