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业球迷为球队9次辞职 降级时哭得比失恋还伤心

2012年11月03日03:55  大河网-大河报 微博
谁是身边最可爱的球迷?谁是身边最可爱的球迷?

  上周末,建业主场不敌大连实德[微博]降级,许多拥趸在场边流下了眼泪。本报10月29日A17版刊发稿件《〈美丽心灵〉……》,寻找赛场边最让人感动的两位球迷。他们与建业队有过怎样的故事?本周,记者联系上了两人。那位哭泣的女球迷或是太过伤心,或是因为别的种种原因,没有向记者表露自己的感受。另一位球迷则用沙哑的嗓子接受了采访。

  痴情、傻子,这两个词汇用在球迷身上似乎有些“偏激”,然而网名为梵梵的球迷就是这样形容自己,“我就是一个痴情的傻子,现在建业队降级了,我整个天空都塌了,整个世界都空了,现在我整天啥都不想做,啥也做不下去,就是坐在屋里发呆。”

  为了建业,9次辞工

  建业降级了,于是,24岁的梵梵第九次辞去了一份还颇为体面的工作,只为了能“在屋里发呆”,调整自己的情绪,然后可以有空闲的时间亲赴济南,送球队最后一程。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个年轻男孩的声音已是沙哑,语气中透着哽咽,可以想象在过去的几天他是怎么熬过来的。“其实我在工作岗位上做得很努力,一个人能干三个人的活,球队降级之后我去找我们领导辞职,他都特别不愿意,但根本挽留不住我,到底我还是辞掉了,这已经是我第九次辞职了,为了球队。”

  除了工作,梵梵失去的还有爱情,由于执着地喜爱着建业队,梵梵除了看球和偶尔踢球之外似乎没有其它爱好,也就是这一“弱点”,导致了和女朋友的分手,“女孩大都不支持我那么迷恋足球,不过我都能挺过来,说实话,这次球队降级,我哭得比失恋都伤心。”当建业队在客场输给了杭州绿城[微博]之后,梵梵就意识到“悬了”,估计会降级。从那以后,几乎每场比赛他都是哭着看完的,尤其是几场关键的保级战都输了,梵梵便在自己的微博里写下了一句话,“这就是我生活的全部”。当时亲人都说他要傻要魔怔了。

  怀念昔日热闹的情景

  无论梵梵以及和他一样痴情的球迷们如何挥泪如雨,建业已经降级了。如今的梵梵回忆起这支球队,满脑子都是当年的辉煌和自己的兴奋自豪。

  出生在郑州市的他有着得天独厚的看球优势,从90年代上小学起就跟着家里的哥哥去文化路上的省体育场看球,那个时候的他年纪小,能清晰记得的就是每当球赛散场,球迷的队伍和车阵可以从健康路一直浩浩荡荡延续到北二七路,大家喊着叫着,情绪激昂,蔚为壮观,他非常震撼。

  后来,迷上足球的他便被家人送到了河南省足球学校,开始训练足球,“当时我的梦想就是能进入国家队,代表咱们国家打进世界杯。”当然,这个梦想最终没有实现,因为家人最终没有支持他的足球训练,还是让他回到了学校课堂上。

  又过了几年,建业的主场挪到了新乡,梵梵便每逢主场就跟着家人一起驱车前往新乡,一场不落,如今回忆起当年的阵势,他都热血沸腾。“我们球迷的车是免收过路费的!到收费站的时候,只要你冲着收费员吹一声球迷号,他就立刻开杆放行了。”遗憾的是,从明年开始,梵梵就只能跟着建业队看中甲了,对此他的态度很坚决,“别说是中甲,就是它掉到了中乙,我也场场都去看,不离不弃,为球队加油呐喊,这才是真球迷!”

  (本文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