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两冠的基石要散伙了 克莱奥撤了8024能补上吗

2012年10月28日17:09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得优秀外援者得天下,这已经成为如今中超[微博]的法则。也正是有了穆里奇[微博]、孔卡、克莱奥[微博]这样给力的外援组合,广州恒大[微博]才得以打破中超时代不能连续两次夺冠的怪圈,成功卫冕中超联赛冠军。在已经进行的29轮联赛中,穆里奇+孔卡+克莱奥组成的恒大外援三叉戟一共打进了29个进球,这占据了恒大进球总数的一半以上。

  2012赛季,对于广州恒大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因为他们要面临的是中超联赛、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线作战。紧密的赛程让广州恒大的球员遭遇了伤病、体能上的困扰。为了解决这个难题,中国足协出台了恒大7外援的优惠政策,巴里奥斯、金英权[微博]等外援的加盟扩充了广州恒大的实力,但也加剧了广州恒大外援之间的竞争,穆里奇、孔卡和克莱奥组成的恒大三叉戟的进攻效率也较之上个赛季有一定的下滑。

  作为上赛季中超联赛最佳射手和足球先生的双料得主,“巴西猎豹”穆里奇在本赛季出场20次,贡献了12个进球和5次助攻,相比于上赛季16球8次助攻的表现,穆里奇的状态有所下降。但是他的作用却依旧突出,在他有进球和助攻的比赛里,广州恒大取得了9胜2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在主场对阵江苏舜天[微博]的比赛里,穆里奇更是完成了帽子戏法,帮助广州恒大主场5-1血洗江苏舜天。除了进球和助攻,穆里奇的快速突破也是带动广州恒大进攻节奏的一大利器,若不是受到伤病的困扰,穆里奇的数据会更加出色。

  前巴甲MVP孔卡本赛季也是一波三折,从联赛之初的状态神勇,到曝出与前主帅李章洙不和接连被换下,再到银狐里皮执教球队时主力位置不保,孔卡一度萌生了离开恒大、重返巴甲的念头,好在俱乐部及时做工作,才挽留了这名中场指挥家。经历了一系列的不愉快之后,孔卡的心态现在摆得很正,如今已经成为里皮球队的绝对核心。孔卡在中超联赛中出场22次打进了10个进球并有9次助攻,表现的非常全面。他不仅可以自己得分助攻,同时也能够为队友送出一针见血的直塞或长传。有了孔卡的在中场的梳理,广州恒大的进攻线火力才得以如此凶猛。

  上赛季中超联赛只踢了10场比赛就贡献了10个进球的克莱奥本赛季伤愈复出,许多球迷也是对于克莱奥寄予厚望。不过与上赛季的高效率相比,这个赛季的克莱奥进球感觉来的有些晚。克莱奥本赛季为广州恒大出场25次,无论是出场次数还是出场时间都是恒大外援中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但是克莱奥的效率却大打折扣,只为球队打进了7个进球和3次助攻。不过,克莱奥的进球却个个关键,7个进球分7场比赛打进,而且都为广州恒大取得了胜利。在某种程度上,克莱奥也是广州恒大的一员福将,只要他进球广州恒大就能取胜。不过,由于巴里奥斯的到来,克莱奥的主力位置受到威胁,亚冠联赛中更是被巴里奥斯挤掉名额,克莱奥想离开恒大已经不是秘密。

  “三叉戟”本赛季的出场时间相对而言有所增加,但是进攻效率却有降低趋势,本赛季三叉戟一共为球队打进了29个进球,大约占了恒大总进球数的57%;而在2011赛季,克莱奥由于伤病只打了10场,而孔卡下半赛季才来到恒大,但是三叉戟的进球依旧达到了35球,占了恒大全队总进球数的52%。“三叉戟”的进球效率虽然有所降低,但是广州恒大对于三叉戟的依赖却增加了,这也是为什么一旦当三叉戟出现伤病时,广州恒大的进攻就会陷入被动,成绩也较之去年有波动。

  其实,广州恒大本赛季最大牌的外援并不是三叉戟,而是前德甲[微博]多特蒙德射手巴里奥斯,然而这名被球迷寄予厚望的超级射手却在中超迷失了方向。巴拉圭人直到今年6月份才来到广州恒大,而且他来的时候就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因此巴里奥斯的出场时间也非常的少,截至目前为止,巴里奥斯在中超联赛中的出场次数只有7次,贡献了1个进球和2次助攻。对于恒大来说,巴里奥斯很可能会取代克莱奥的位置,下赛季里皮必将锻造新的三叉戟。对于克莱奥来说,位置受到冲击的情况下依然展现出了很强的实力,职业精神让人敬佩。至于巴里奥斯、孔卡和穆里奇的新三叉戟,只能留给下赛季更多的考验。(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