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10项数据排行笑傲中超 胜率较之去年下降三成

2012年10月28日17:0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广州恒大[微博]1-0战胜辽宁宏运[微博],提前1轮获得中超[微博]联赛的冠军,同时他们也将成为中超时代的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广州恒大也有望继8星大连实德[微博]、4星山东鲁能[微博]之后,成为又一支中国足坛的巨无霸。恒大的积分、主场积分、客场积分、赢球场次、进球数、净胜球、控球率、传球成功率、传球次数、攻入前场30米的次数等10项数据都是中超首位。以下是中超29轮战罢后,广州恒大的夺冠数据盘点:

  提前1轮夺冠

  2012赛季,广州恒大完成卫冕依旧在客场实现,他们客场1-0战胜辽宁宏运后,提前1轮卫冕中超联赛冠军。而在2011赛季,广州恒大客场4-1逆转战胜陕西人和,提前4轮夺得中超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广州队职业历史上首夺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的冠军。

  两星广州恒大

  从1994年中国足球职业化开始,历经了19载。大连实德8次夺冠位居榜首,山东鲁能4次夺冠紧随其后,上海申花[微博]2次夺冠位居第三,北京国安[微博]、深圳、长春亚泰[微博]各有一次经历。如今广州恒大卫冕成功,2年时间内2夺冠军,已经逼平上海申花的夺冠次数。两星广州恒大有望继大连实德、山东鲁能之后开辟又一个新的王朝。

  胜率接近59%

  2012赛季中超29轮联赛战罢,广州恒大拿到了17场胜利7场平局和5场失利,积分达到58分,领先第二名江苏舜天[微博]5分,胜率接近59%,恒大的赢球场次在中超最多。本赛季广州恒大有5场失利:主客场输给了广州富力[微博],客场输给了大连实德、贵州人和[微博]以及青岛中能[微博]。广州恒大主场11胜3平1负,胜率达到73%,只输给过广州富力,主场战绩排名第一;客场6胜4平4负,胜率为43%,客场战绩也是中超16强最好的。

  2011赛季29轮战罢,广州恒大已经拿到20场胜利7平2负,积分达到67分。2场输掉的对手分别是长春亚泰和江苏舜天。广州恒大主场13胜2平未尝败绩,胜率达到87%;客场7胜6平2负,胜率为47%。

  进51球,失29球

  2012赛季,广州恒大的攻击力依旧凶猛,29轮比赛中打进了51球,是中超攻击火力最猛的球队,不过只比进球第二多的大连阿尔滨[微博]多进2球。2011赛季,广州恒大29轮比赛里已经打进了65球,场均超过2球,比第二名的北京国安多进16球。

  失球数方面,广州恒大29轮丢29球,场均丢球数达到1个,目前只比中超丢球数最少的江苏舜天多丢1球;2011赛季,广州恒大29轮丢21球,比失球最少的北京国安多丢1球。

  控球、射门中超第一

  2012赛季,广州恒大29轮联赛中场均控球率达到55.81%,排名中超第一位。而目前积分排名第二位的江苏舜天却排名倒数第一,44.57%。广州恒大29轮联赛中完成射门438次,名列16强榜首;其中远射199次,也是位列中超第一。此外,恒大978次攻入前30米、传球总次数14295、传球成功率81.34%都是中超首位。

  (零零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