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卫冕成就中超“巨无霸” 一家独大是否失去悬念

2012年10月28日12:2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黎晓斌) 花车准备好了,彩条准备好了,省市领导准备好了,韩红准备好了,恒大[微博]足校的孩子们也准备好了……如果不是郜林[微博]一直到第90分钟才远射得手,为夺冠准备的这一切还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当然,同时开始的江苏舜天[微博]主场被北京国安[微博]逼平,郜林即使再打一次飞机,冠军还是恒大的。

  从2004年创办至今,整整8年过去了,中超[微博]终于有了卫冕冠军。有人说是好事,证明中超真的有了实力超群的“巨无霸”;有人说不好,恒大一家独大的局面使中超失去了悬念。以往中超冠军总是在第二年被亚冠牵扯了更多精力,没有足够的板凳深度应付两线甚至三线作战。如今,恒大即使打到了亚冠八强,依然能在中超卫冕成功,虽然过程难免有些磕磕碰碰,但的确是对许家印巨大投入的最好回报。接下来,如果恒大能在足协杯夺冠,将得到“联赛卫冕+足协杯”的“双黄蛋”。

  由于取胜肯定夺冠,场内场外的压力影响了恒大这场比赛的发挥。再加上辽足尚未摆脱降级危险,摆出的铁桶阵也确实让恒大头痛。于汉超[微博]擦着门柱而出的射门,更让这场夺冠庆典差点被当头泼冷水。里皮在第26分钟做了一个非常大胆的换人——保隆和冯俊彦[微博]换下了姜宁[微博]和李健华——4后卫改成3后卫,通过边路猛攻对手。

  下半场开始后,除了冯潇霆[微博]留在后场,恒大所有球员围攻辽足。一次一次错失机会,一次一次捶胸顿足,最后时刻里皮把西装脱了,于是好运来了。孔卡传给郜林,“郜飞机”左脚的劲射,终于让扑了24脚射门的辽足门将张鹭[微博]没了反应。郜林脱下球衣,“带着”文身在5万名球迷面前绕场一周,恐怕只有以后结婚会再如此激动。

  “天河”变成了红色的海洋。许家印站在领导、歌星和球星中间,额头泛着亮光。今后,只有亚冠冠军能吸引他了。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我要谢谢所有的球迷们,你们的爱让我难说离开。”——克莱奥[微博]难说再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