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评麦蒂来华:为了一百万就去CBA 想想当年顶薪

2012年10月26日08:5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6日,麦蒂[微博]加盟青岛队之后引来了多方媒体的关注,而他来华后展现出的低调和职业的精神也得到了大多数人的认可,但在大洋另一端的美国媒体可就没有那么买账了,《ballislife》撰文指出麦蒂来华就是为了淘金,并讽刺他来华的薪水还不及在NBA[微博]魔术时期的九十三分之一。

  《ballislife》在文中写道,麦蒂只不过就是凭着着NBA超级巨星的身份前往中国淘金而已,但是他的合同却仅仅为一百万美元左右,还不如他在老鹰打球时的老将底薪135万美元,更别提他此前在魔术时期签下的7年9288万美元的合同了。

  其实这已经不是美媒第一次讽刺或者质疑麦蒂的来华行为了,早在青岛队确认在接洽麦蒂,就等麦蒂在合约上签字之时,就已经有美国媒体跳出来大呼麦蒂“动机不纯论”,美国专家艾拉·温德曼此前就表示麦蒂来CBA[微博]只是为了赚钱糊口,“首先要搞明白的是,麦蒂来中国打球,不过是找到一份糊口的工作,不必动用太多感情。按照麦迪孤傲的脾性,他并不会认为是你青岛队给了他一碗饭吃,而会认为是自己降低身份来到青岛。”

  随后又有诸多美国媒体翻出了麦蒂一系列的缺点,“麦迪是一个不够坚强的球员。勤奋、意志力、坚韧度,在他那儿都是敏感词。每天都像没睡醒一般慵懒的麦迪,不值得让公众期待。青岛方面试图借助麦迪夺取CBA 总冠军,他们对麦迪的了解似乎太少了。”

  不过正所谓眼见为实、耳听为虚,对于麦蒂是不是像美国媒体所形容的那样“为了淘金、作风懒散”,通过这两天和麦蒂的零距离接触青岛队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当麦蒂于今天中午完成了医院的体检并在下午进行了与队的合练之后,俱乐部总经理生锡顺首先肯定的就是:“我要告诉大家,选择麦蒂,我选对人了!”

  从麦蒂昨天上午抵到青岛到现在的一天多时间里面,所展现出来的一切都是积极、美好的,麦蒂昨天到了酒店之后匆匆吃了午饭然后就向球队提出自己要去训练,虽然最后因为行李托运的问题这个要求没能满足,但还是让生锡顺直言非常感动,而且今天中午麦蒂不顾午餐的问题也要坚持完成体检,下午训练时又单独加练了40分钟力量并且认真完成了训练项目,这一切都得到了青岛队的充分肯定。

  生锡顺说: “请大家放心,麦蒂并不认外界评价里那个耍大牌的人,他很敬业,也很职业,他不难管理,甚至是主动服从管理。他不跟我们讲什么条件,给我的感觉他是个很认真的人。麦蒂是来这里延续他的篮球梦想的,他不是那些到CBA淘金来的外援。”

  昨天抵达青岛后,麦蒂在机场亲历了中国粉丝的疯狂和对他的热爱,随后他也表示:“无论我是处在高潮还是低估,中国球迷对我总是一如既往的热爱和忠诚。”是不是像美媒说的那样来华单纯就是为了淘金,相信最清楚答案的就是麦蒂本人,而谜底的揭开则需要通过长时间的检验。

  (york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解放军四总部领导调整
  • 体育WTA总决赛李娜完胜科贝尔 末轮决战阿扎
  • 娱乐中国好声音出招留刘欢:每天只录8小时
  • 财经星巴克咖啡中国比美国贵10元
  • 科技微软发布Windows 8:升级需248元
  • 博客崔哥:老外含泪诉说娶中国太太的下场
  • 读书邓小平眼里毛泽东晚年的最大悲剧
  • 教育11岁女孩退学读出大学水平能否复制?
  • 育儿女子带双胞胎女儿跳楼致两死(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