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8项数据第1无愧中超王者 里皮盛赞郜林成长快

2012年10月28日11:20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有惊无险,“冠军终归这里”!当郜林[微博]在第90分钟以一脚劲射将球打入球门死角的时候,本场发挥异常抢眼的辽宁宏运[微博]门将张鹭[微博]再也无法阻挡广州队前进的脚步。“亚洲第一主场”天河体育中心顿成欢乐的红色海洋,超过5万名球迷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刻:中超[微博]最终有了一支能够在联赛卫冕成功的球队——广州恒大[微博]

  任何一支球队都不会希望对手在自己身上赢球并取得赛季冠军,上一轮江苏舜天[微博]就用其无比坚固的防守和无比顽强的斗志打掉了恒大的第一个夺冠点。辽宁宏运也希望做到,甚至几乎做到了。

  与上一轮一样,恒大对手的门将再次成为了闪亮全场的球员,整场比赛辽足的张鹭几乎扑救出5次势在必进的射门。于汉超[微博]和杨旭[微博]犀利的反击甚至迫使里皮在第27分钟就将姜宁[微博]和李健华一起换下,重新调整右路的攻防。

  不过,与本场同时开赛的江苏舜天一直迟迟未能攻破北京国安[微博]的球门,也令广州恒大昨天下午的比赛在着急之余,也不会太过慌乱,毕竟他们只要本轮得分不比江苏队少,就能提前夺冠了。

  终于,广州恒大的耐心得到了回报,虽然0∶0也足以确保冠军到手了,但谁不希望锦上添花完美谢幕呢?第90分钟,孔卡送出直塞球,禁区弧内的郜林停球后随即转身抽射,皮球擦横梁上沿进球门死角。

  最彪悍的门将必须用最彪悍的进球来击败,郜林做到了,广州恒大做到了。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用这样的进球来宣告卫冕的成功,没有比这个更完美,更让球迷激奋的了。

  恒大无愧

  No.1

  从没有任何一支中超球队在多线作战下,取得如广州恒大一般的佳绩,即便是中超成立以来最成功的俱乐部山东鲁能[微博],他们也无法将强势保持整整两个赛季并在亚冠中取得佳绩。截至目前,除联赛卫冕外,广州恒大还打进亚冠八强,打进足协杯决赛,距离双冠王的目标只差一步。“我们差点就进了亚冠四强,搞不好最后还会夺冠呢,”拿到中超冠军后,里皮不无遗憾地表示。

  连续两个赛季总分第一、净胜球第一、场均控球率第一、总传球数第一、传球成功率第一、突破成功率第一、总射门次数第一、杀进前场30米威胁区域总次数第一……广州恒大是以无数个重要比赛数据第一累积而成的当之无愧的王者之师。广州足球在登上巅峰的同时,也引领着中国足球的步伐。

  “剑指亚冠冠军,剑指2013”,这是广州恒大在昨天喊出的口号,也是所有中国球迷共同的心愿。众所周知,站在亚洲巅峰一直是广州恒大的目标,既然恒大有全亚洲最高额的赛季投入,全亚洲最火爆的球市,我们还有什么理由不去期盼更多呢?

  从此,请别再叫他“郜飞机”

  恒大对宏运、舜天对国安——两场牵扯到冠军归属的比赛战至第89分钟都仍是0∶0的比分,看起来冠军的悬念要留到末轮才能揭晓,但郜林在第90分钟为这场争冠大戏画上了休止符——按捺已久的恒大球迷就此将天河体育场变成了翻腾着红色巨浪的海洋。

  皮球入网之后,郜林兴奋地脱下了球衣,双臂张开、怒吼着狂奔绕场一周,这位本赛季饱受争议的本土前锋终于等到了扬眉吐气的一刻。“能够在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中打入关键一球赢得冠军,实在太兴奋了……希望之后能再拿下足协杯的冠军。”郜林赛后说。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我在客场的进球会比主场多,广州球迷热情、懂球,在客场我的压力相比之下会小很多。”被广州球迷戏称“郜飞机”的郜林,此前曾经这样解释自己在主场进球偏少的原因,但他其实在整个2012年都有了长足的进步。

  联赛开始后,郜林也曾一度迷失,一度因为国家队的征召而显得疲于奔命。但正处于职业生涯上升期的他,迅速调整了自己的心态、状态甚至比赛风格。假摔没有了,浪射也少了,更多地投入防守、更多地与队友寻求配合、更多地在禁区内跑位抢点、更多地在射门前冷静判断,2012年是郜林走向成熟的一年。

  “他在这个赛季的成长非常快,我刚来的时候,他在进攻与防守两端参与不是很多。但现在他的改变非常大,防守很卖力,也打进了一些关键进球,他还需要提高的就是进球的数字,我认为郜林已经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里皮赛后这样评价自己的福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