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卫冕里皮收获第6个联赛冠军 人和双线“抢票”

2012年10月28日08:16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在2012中超联赛第29轮的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1:0击败辽宁,该队的直接竞争对手江苏舜天则在主场被北京国安逼平,这样一来广州恒大便提前一轮夺取本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再加上他们此前获得的2011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便成为中超联赛首支成功卫冕的球队。

  郜林贡献 金子般的进球

  在本轮比赛中,广州恒大主场迎战还要为保级而战的辽宁队。恒大的整体实力要强于辽宁,在比赛中占据着主动,却迟迟未能破门得分。一场苦战之后,眼看着比赛就将以平局收场,关键时刻郜林立下奇功。第90分钟,郜林在前场得球后一记劲射,皮球钻入死角,凭借这一粒金子般的进球,广州恒大最终1:0击败辽宁。

  江苏舜天在积分榜上紧咬广州恒大,本轮北京国安0:0逼平了江苏舜天。如此一来,恒大在积分榜上积58分,排名第二的江苏舜天积53分,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广州恒大夺取了冠军,江苏舜天也锁定了亚军。

  里皮的第6个 联赛冠军

  从本赛季中途接手恒大,到现在率队夺取联赛冠军,并保留足协杯夺冠的希望,意大利名帅里皮表示自己的中国之行有了一个良好的开始,“在此之前,我率队夺得过5次意甲联赛冠军,这一次是我作为教练获得的第6个联赛冠军。我希望能够率领恒大,夺取更多的荣誉。”随后里皮明确表示,下赛季广州恒大会争取在亚冠联赛中有更大的作为,“恒大会比今年走得更远,对此我确信无疑。”

  贵州人和 双线“抢票”

  按照亚足联规定,如今中国有3.5张亚冠参赛门票。如今,广州恒大、江苏舜天已经提前锁定中超前两名的位置,国安也已经提前获得了中超第3名,锁定了亚冠门票,只是门票是“正赛门票”还是“附加赛门票”尚未确定。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在联赛、足协杯赛双线“抢票”的贵州人和,极有可能成为最后一支代表中国征战下赛季亚冠联赛的队伍。只要贵州人和获得联赛第4,便能够锁定亚冠参赛名额,不同的是,如果贵州人和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中超第3名北京国安便要去踢亚冠附加赛;广州恒大获得足协杯冠军,那么去踢亚冠附加赛的便是中超第4名贵州人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