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各项最佳:郜林入球值千金 里皮妙笔成就霸业

2012年10月28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2赛季中超[微博]联赛第29轮赛事中,郜林[微博]第90分钟的绝杀帮助恒大1-0击败辽足,恒大就此提前一轮卫冕了联赛冠军,比赛中里皮的及时调整也给中超留下了值得体会的内容;中能主场3-2击败富力,郑龙梅开二度则继续证明自己对于球队的旗帜性作用。以下是新浪体育评选出的中超第29轮各项最佳——

  最佳入球:郜林(广州恒大[微博])

  巴里奥斯在恒大对伊蒂哈德的那场关键战中已证明了:越是重要比赛,往往就越得要格外出彩的入球才能打开胜利之门。本轮恒大阵营全情投入地等待着卫冕时刻的到来,整场的进攻努力却到了第89分钟都没有转化为入球,但在第90分钟,孔卡人丛中送出传球,郜林禁区线前转身就是一脚爆射,射的果断皮球入网的气势也坚决,整场表现出色的张鹭[微博]完全无能为力。郜林如此时刻如此劲道的绝杀,极大地助燃了恒大的卫冕氛围。“郜飞机”这个调侃的绰号,此时可以先暂时搁置了。

  最佳球员:郑龙(青岛中能[微博])

  上赛季结束时,中超各势力引出的球员争夺战中,郑龙与于汉超[微博]就都是最受关注的人物。近一阶段,围绕于汉超的去向引发了中超的高度关注,郑龙则是在最合适最吸引眼球的时刻追了上来,本轮的梅开二度带动中能于主场击败了正在为亚冠资格而努力的富力,如此表现进一步体现了郑龙对于中能的“旗帜”式作用。正是郑龙与于汉超在近几个赛季来引出了中超边路的风景线,郑龙必然炙手可热,这是他的持续表现所决定的。

  最佳教练:里皮(广州恒大)

  名帅往往都突出着自信心,里皮这个层次的教练,若是“固执”、“说一不二”也必然被舆论所接受,但近两轮的里皮,让中超看到了他“否定自己”的勇气,均是在上半场中段即换将,本轮更是第26分钟连换两将。先且不说换将的作用,如此名帅如此审时度势的调整作为,难道不正为中国足球的各个方面给出了样板?在恒大实现卫冕的喜庆氛围中,我们更不能忽略里皮给这支球队带来的推动力,显然,有了里皮,恒大就拥有了更为厚重的奋斗底蕴与前景。

  最佳球队:广州恒大

  上赛季前,恒大对于其他中超球队有些刺目的崛起势头,曾引出了“争冠不能靠砸钱”的质疑,但恒大顺利夺冠了;本赛季之前,关于“砸钱能否继续奏效”、“多线作战难度太大”等等又成为了舆论眼中恒大的问题情结,但事实证明,有砸钱力度的恒大砸出了响砸出了精彩,提前一轮夺冠,本轮的庆典一幕,已进一步体现了恒大之于中超的高度。亚冠赛事恒大带给中国足球很多振奋,接下来的足协杯他们还有双冠机会,恒大不仅是自己在成长,他们更直接振动、刺激着中国足球。

  (木之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