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皮:改变中国球员对足球的理念 目的不是中超冠军

2012年10月28日11:30  北京青年报

  作为世界杯冠军教练,本赛季中途接手广州恒大[微博]队,“银狐”里皮成为中国足坛最耀眼的人物之一。按照常理,见惯了大场面的里皮对于球队夺冠应该习以为常,但是当球队昨天提前一轮夺冠后,里皮还是十分激动地说:“这是我的第六个联赛冠军,也是第一个在中国拿到的冠军,我十分开心能做到这一点。”

  里皮对于中超[微博]冠军的渴望,体现在他在比赛当中,对于江苏舜天[微博]同北京国安[微博]比赛的关注。里皮专门派出一名翻译到南京,现场观看这场比赛,并随时通报比赛的情况。赛后,里皮对记者透露说:“比赛中,我一直都在关注着那场比赛的情况,我问那边的比分如何,至少不低于50次。”

  已经在中国执教5个多月的里皮,正慢慢适应这里的环境和中国足球的小环境,而广州恒大这家中国足坛豪门俱乐部,则让他生活得很愉快,“我心里特别高兴,之前拿了5次联赛冠军,这是第6次,不过这是第一次在意大利本土之外拿冠军,而且是在中国,所以特别高兴。”里皮在夺冠后,开心地表示。

  当然作为世界级名帅,里皮的心中有着更大的目标,那就是率领恒大拿到亚冠冠军。“我来广州不仅仅是要当一名普通的足球教练的,我需要组建一支强大的队伍,我需要改变中国球员对于足球的理念。在我们三线作战的时候,我们没有放弃任何一条战线。亚冠比赛中其实我们踢得更好,可惜的是最终我们出局了,如果我们顺利晋级的话,我认为我们可以拿到亚冠冠军。我来中国的目的并不是带着恒大夺取中超冠军的。”里皮赛后表示。

  ■文/本报记者 杜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