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内斯:赛前战术制定我不曾保守 输球并不是末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12:58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陈海翔报道

  济南之行,申花并没有能够重温A3联赛冠军的美梦。事与愿违,1∶2,他们在客场输给了山东鲁能。

  在本场比赛结束之后,申花队也暂时被山东鲁能和天津康师傅在积分榜上超越,退到了联赛积分榜第五的位置,只不过对于这一变化,申花方面似乎并不担心,“好在长春亚泰也输球了。”吉梅内斯说,“我们之间的差距依然还是5分,这并没有影响我们的夺冠计划。”

  失败:输在过早失球

  从赛季开始到现在,

申花队的一个很大问题就是容易出现过早失球的情况。此前客场对北京,申花在开场之后第2分钟就丢了一个球,这一次到济南,申花又是在开场之后第5分钟就遭到痛击,开局几乎一模一样。

  实际上,对于开局,吉梅内斯要求队员们一定要精力集中,打好开局,只有这样才能有效地执行他的战术安排。然而,不幸的事情再次降临在了申花队身上。

  一球落后的申花队立即清醒过来,也逐渐在场上有了比较流畅的组织进攻。正是在这样的前提下,里卡德才能在第27分钟打进扳平的一球。上半场尾声阶段,

鲁能利用角球的机会,由韩鹏打进一球,再次将比分超出。下半场,申花队全力进攻,布兰科的头球,孙祥的任意球都差点取得进球。而到了比赛最后阶段,申花队的进攻打得过于简单,后场直接大脚开到前场的打法,没有起到效果。最终,申花以1:2输掉了比赛。

  “山东鲁能队是中超联赛中进攻能力最强大的队伍,我们肯定会针对对手进行技战术的合理安排。”本场比赛的上半场,上海申花队并没有将重兵投入到进攻中,吉梅内斯并不认为自己的战术保守,“对阵北京队的比赛我们打得很精彩,除了结果不同,我认为我们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也打得不错。接下来我们马上就要准备对河南队的比赛,我认为目前球队的状态还是很不错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尽快忘记这场失败。”

  吉帅:把目标放在下一场

  本场比赛开始前,申花上下都在摩拳擦掌,他们都已经知道了下午另一场联赛的比赛结果,长春

亚泰输给了大连实德,如果他们能够在客场战胜山东鲁能,那么申花就将在积分榜上缩小与联赛领头羊的差距。

  “队员们太想赢球了,这反而让大家背上了想赢怕输的思想包袱。”赛后,申花俱乐部的一位高层表示,正是这种心态上的变化,让球队没有能够在比赛中发挥出正常的水平。

  “大家打得不错,但是对方表现得更好,这才导致了我们的输球。这就是足球,无论结果如何我们必须接受。”赛后的休息室里,吉梅内斯很是无奈,“过去了就过去了,输了这场不是世界末日,我希望大家忘记这场不太愉快的比赛,振作起来,因为我们下周三还有比赛,接下来还有很多的比赛,只要我们自己不放弃,那么我们依旧可以做到,我们的前景依旧很美好,请相信我们自己的力量。”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吉梅内斯表示,尽管丧失了一个追分的大好机会,但夺冠对于申花来说依然很有可能。“现在我们和长春之间的差距是5分,所以夺冠对于申花来说还是有希望实现的一个目标。”吉梅内斯说,“联赛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到最后一刻,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我们的目标是争取每场比赛的胜利,我们应该关注眼前以及即将发生的事,把目标放在下一场,这样才能走得更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