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铁生李章洙两铁帅谁更硬?国安中能将演矛盾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5日09:32  半岛都市报

  今天下午3时30分,工艺品城中能队将坐镇主场迎战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北京国安,统领两队的主帅一位是堪称中国最成功的本土教练之一的殷铁生,另一位则是外籍教练的最杰出代表之一的李章洙。有趣的是这两位教头的昵称中都有一个“铁”字,再加上李章洙“青岛荣誉市民”的特殊身份,让铁蛋与铁帅之间的对话平添了许多看点和悬念,今天他俩到底谁更硬,让我们拭目以待。

  从殷铁生和李章洙的执教经历来看都非常成功。自从1994年中国足球实行职业化以来,殷铁生一直活跃在执教第一线,当年泰山队在他的手里一直稳居甲A中上游,其硬朗的防守反击打法在当时的中国足坛独树一帜。后来殷铁生远走长春,短短的三年时间,就把名不见经传的亚泰变成甲B一流强队,是2005年亚泰成功冲超的奠基人。

  李章洙执教经历同样耀眼。李章洙在中国执教6年,创下了执教时间最长的外教纪录,6年间他征战147场比赛,战绩为51胜47平49负,胜率高居所有外教之首,而且他先后带领重庆和青岛两支不同的队伍夺得

足协杯冠军。

  从技战术风格来看,殷铁生和李章洙走的是两条截然不同的路子。殷铁生被称为“国内防守反击大师”决不是浪得虚名。国内的教练一碰到他执教的球队都非常头痛,不仅要思量怎们破解他布下的“铁桶阵”,而且还要防范

迅雷不及掩耳的快速反击。入主工艺品城队之后,殷铁生防守反击的功力大增。本赛季,殷铁生在稳守的同时,加大了反击力度,让防守反击这个“法宝”法力骤增。

  与殷铁生相反,李章洙特别崇尚进攻。在他看来,必须要为支持自己的球迷们奉献上“精彩的比赛”,如果只懂得防守,怎么能打出漂亮的场面呢?。本赛季回到中国执教国安,他依然秉承进攻的传统,8轮联赛国安共打进11球,进球数位居中超前三位。按照他的个性,这次故地重游,李章洙肯定会高举进攻大旗,和殷铁生演绎一场精彩的“矛与盾”的较量。

  尽管同在中国顶级联赛执教多年,但是,殷铁生和李章洙还从未在正式比赛中遭遇过。从昨天下午的赛前适应性训练来看,两队都是摩拳擦掌,憋住了劲要拿下今天的比赛。

  下午3时李章洙提前率队来到天泰体育场训练。在一个小时的训练中,他针对工艺品城队后防速度慢的特点,设计了一套快攻套路。在最后的分队比赛中,李章洙又大放“烟幕弹”,不仅在分组上打乱主力和替补,而且还让中卫徐云龙和张永海打起了前锋,让前锋马丁内斯客串起边后卫。

  殷铁生也不敢大意,不仅专门安排了分队比赛,还在训练中第一次增加了罚点球,看来殷铁生希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手段,拿下这场令人关注的恶战。

  有趣的是,磨刀霍霍并不影响两位主帅相遇时的惺惺相惜。下午4时,工艺品城入场时,国安的训练还没有结束,李章洙赶忙向老相识王维满伸出了5个手指头,“我们还有5分钟呢!”训练一结束,两人就走到一起聊天,“你还是这么年轻啊!”王维满说,“哪里,哪里!”李章洙笑嘻嘻地回应,紧接着他突然冒出一句“别叨叨”,纯正的青岛口音博得周围所有人的欢笑。

  送走队员之后,李章洙又折回来与殷铁生握手拥抱。“恭喜啊,你把北京带得这么好,排名第一了啊!”殷铁生说。“你也带得很好啊!”……从两人的脸上一点都看不出来恶战当前的一丝硝烟,倒像是久逢的挚友。

  本报记者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