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理工韩国强援透露两梦想 敬慕李章洙盼能征战奥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1日00:30  北京晨报

  

北理工韩国强援透露两梦想敬慕李章洙盼能征战奥运

  图为韩济光在观看记者相机中自己的照片。

  韩国小伙已成球迷偶像理工外援讲述北京生活

  说韩济光是球员,他每天却要花很多时间在课堂学习;说韩济光是

留学生,他却在中国的职业联赛里出场两次就贡献了进球。这位曾入选韩国国青队的小伙子并没有不适应这有点“另类”的生活,而是在北京一心为梦想而努力。谈到“大”梦想,韩济光希望能参加2008年奥运会,而“小”梦想则是和他的“老乡”李章洙见个面。

  谦虚 获得认可还太早

  韩济光刚从韩国蔚山大学毕业,是韩国足球的“希望之星”。从一个月前来北理工试训到今天,他已经在中甲联赛出场两次,为球队打进首个主场进球,甚至还尝到了红牌的滋味。当然,出色的技术和俊朗的形象也让他成了不少球迷的偶像,主场进球之后,甚至有人在赛后追着他要签名。是否已经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韩济光谦虚地说:“我觉得还没有,自己要做的还很多。我希望球迷以后给我更多的鼓励,那样我会更有自信。”

  为什么来中国踢球?韩济光说:“我想更多地了解

中国足球,也想给自己开拓一个新的舞台,这是我的理想。”说到“为理想而踢球”,韩济光并没有撒谎。北理工的本土球员每月只能拿最多900元的补助,而韩济光也只能拿到1000元。他的翻译向记者透露,韩济光每月还得向父母那里要1500元左右的生活费,而他的父母都只是普通的职员而已。

  遗憾 朋友太少很孤单

  来中国已经一个月了,谈到在这里的生活,韩济光觉得除了在语言交流上有障碍外,其他的都适应了,唯一遗憾的就是朋友还比较少。“刚来中国时住在一家酒店,和几个韩国留学生接触了几天,后来就失去了联系。现在除了刚来的两名韩国外援刘在薰和金俊植之外,在北京没有其他朋友了。”韩济光说。

  虽然韩济光是留学生身份,但也必须服从统一的作息时间。据球队方面介绍,他每天早晨7点起床,上午学习汉语,下午随队训练。由于语言上的障碍,他目前没法和同学一起参加校园里的活动,闲暇只能靠上网来打发时间。

  据翻译文哲介绍,韩济光和其他两名韩国外援目前还在专攻汉语,等到半年后通过了中文考试才能选择专业。韩济光说:“我以前在韩国学的是社会体育学,至于在中国学什么还得考虑考虑。现在我要先学好汉语、踢好球。”

  梦想 参加2008年奥运会

  22岁对于一名球员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谈到以后的打算,韩济光表示,“短期的目标就是过语言关,也希望能获得韩国国奥队的认可,参加奥运会。”

  当记者和他提到同样客居北京的韩国“铁帅”李章洙时,韩济光眼前一亮,“我知道他!他是一位优秀的教练,可惜我们还没有机会见面,真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和他当面交流。”

  眼看已经下午6点,翻译提醒记者该结束采访了,因为学校食堂的晚饭时间到了。听到要吃饭,韩济光和另外两个韩国小伙子都笑着准备动身,翻译透露说,他们3人都很喜欢中国菜。“韩济光你喜欢吃什么菜?”记者问,“我只顾吃了,连菜名都叫不出来呢,哈哈。”韩济光笑着回答。实习记者 岳亦雷 文并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