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帅三板斧直逼国安软肋 三字方针破解御林军小快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3日09:17  半岛都市报

  经过前两天的体能与技战术准备之后,昨天主教练殷铁生率队进行了分队比赛,模拟周六主场与国安的实战,经过70分钟的激烈对抗,工艺品城将士们找到了破解国安“小快灵”的“三板斧”———“快狠稳”。

  国安“小快灵”的战术特点一直在中超独树一帜。本赛季,经过铁帅李章洙的调教,国安实力大增,目前力压实德、申花、鲁能三大夺冠热门,位居联赛积分榜首位。工艺品城要想在周六击败这支强大的“御林军”,首当其冲的是要“以快制快”。

  在昨天的分队比赛中,殷铁生强调的第一个战术纪律就是“快”。上半场45分钟,主力一方贯彻“快字诀”并不很到位,中场休息的时候,助理教练郭侃峰再次强调:“一定要快起来,能一脚出球的就不能用两脚。”果然,下半场双方的攻防节奏明显加快,打出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快攻。

  国安“小快灵”最欠缺的是不够“阳刚”,一旦碰到力量型球队,就很难施展出自己“小快灵”的特长,他们作客郑州被“升班马”建业逼平就是一个有力的佐证。主教练殷铁生自然不会放过国安的这个软肋。

  这一思路让分队比赛的场面变得异常火爆,无论是主力一方还是替补一方,都憋足了劲去拼抢。从前场到后场,从防守到进攻,大家都拼了命似的横冲直撞。米图在一次拼抢中右腿被重重踢了一下,不过他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就一瘸一拐地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快”和“狠”在一定程度上意味着鲁莽,而这正是兵家大忌,如果工艺品城无法克服这一点,很有可能会给国安带来可乘之机。所以在分队比赛中,殷铁生特意提醒队员们,一定要稳扎稳打,千万不能蛮干。

  主力一方的两位后防大闸刘俊威和伊戈尔在分队比赛中很好地实践了这个“稳字诀”,面对替补一方年轻队员的反复冲击,他俩配合默契,让替补一方几乎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与此同时,殷铁生要求队员在进攻时心态一定要稳,“不能胡乱处理球,要清楚场上的形势,根据形势该传的就传,该带的就带。传球的时机也要把握好,机不可失啊!”本报记者苗卫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