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川足输三球冠城老总仍满意吕锋:输了也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09:44 东方体育日报

  川鲁之战中场休息时,冠城老总吕锋还在问记者,“这场球还可以吧?”我知道吕锋的意思是说上周川渝之战的“伪假球”之后,他的大力整肃让球队风貌有了很大的起色。的确,冠城队在上半时就算丢了一个球,在机会和场面上一点都不输给山东。可是,最后0比3的结局总不是一个太好的结局,但吕锋说:“输了也男人!”

  四川冠城在今年年底将实施转让已经不是秘密,四川足球还能不能把香火延续下去
,却是很大的一个谜。川鲁之战是四川冠城本赛季最后一个主场比赛,转让声起使这场比赛也很可能成为川军在主场的绝唱,或许就是这个原因,焦躁的情绪蔓延在龙泉足球场。这场比赛之前,吕锋在当地媒体上抛出了“最后主场”这样一个很感伤的概念,又说出了“让川足回家“这样让四川球迷鼻子酸楚的话语,因此成都媒体赛前预言,不管这场比赛打成什么样子,球迷都不会横加责骂,大有“人之将死”的悲凉。

  与往常一样,中场休息时吕锋自然是提前从休息室出来,和场边的记者们拉拉家常,上半时的比赛在最后时分被对手打进一个球,并没有让吕锋不爽,他认为球队已经一扫一周之前在重庆的低迷和怪异。但是下半时风云突变,四川队尽管使山东

鲁能最有威胁的巴辛上当下场,比赛应该按照四川人的套路走下去了——扳平,直至反超。结果却是,黄圣坤和王锁龙双双被罚下场,人数上的优势尽失,导致场面上的失控,山东鲁能队在10人对阵9人时只打了两个球,不是四川队防守的坚韧,而是“中国
皇马
”确有名不副实之嫌。因此吕锋最后也不沮丧,没有脾气还算什么好球员。之前吕锋就认为,以前的四川队为什么有特点,有那么多的拥趸,正是因为球队中有了魏群、姚夏、马明宇、黎兵这些各具特色的球员。“咱们打了一场男人的比赛!”赛后,吕锋毫不掩饰他的观点。

  主教练柳忠长更是在新闻发布会上就为队员的过激行为进行开脱,“这都是正常的!”柳忠长对应山东队主教练图拔所说的场面上出现了一些失控现象时说。与记者单独交流时,老柳甚至认为,没有血性的足球运动员不是一个好球员。

  作者:本报记者 妙红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