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不该放过四川冠城 图家军何时才能霸气十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6: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恶狠狠的黄圣坤和凶巴巴的王锁龙相继被红牌罚出场外后,我曾满心欢喜地认为鲁能会像北京当年9比1痛宰上海申花一样,也会以大比分结束本场比赛,让四川冠城以后见到鲁能就和半身不遂病人一样,浑身发抖!

  但是,我的,或者说是山东球迷的愿望破灭了。不知鲁能将士出于何种考虑,尽管场上多出对手一人,尽管技术要高出对手一筹,但看着图家军慢悠悠地控制着比赛时,我们
不禁“佩服”山东大汉的“球品”:高!实在是高!

  为什么这么说?因为根据当时的状况,鲁能只要愿意,就会很容易地通过中场,并以大兵压境之势对川军形成围殴。但事实上,除了年轻、尚存锐气的吕征将比分扩大为3比0,并且打了两个砰砰做响的门柱外,其他球员似乎都动了恻隐之心,放弃了痛打落水狗的想法。

  殊不知,鲁能的“君子做派”正是他们与大连实德的真正差距所在。在媒体,甚至鲁能内部的人士总结时,都无奈地表示鲁能不具备大连实德的霸气,而图家军今天与四川

冠城的比赛,就是缺乏霸气的极端表现,尽管他们最终赢了球,确保了联赛第三名。

  今年的亚冠小组赛,鲁能曾经打出了一些霸气,尤其是两个回合击败横滨水手,一度让人感觉鲁能已经是“中国

皇马”。但是,在此外的其他场次比赛中,换句话说,也就是在本赛季的绝大多数比赛里,鲁能似乎都打不起精神,更让人看不到必胜的气势。其实,又何止是在这个赛季,追溯到上个赛季,大上个赛季,一直到1994年职业联赛开始的时候,鲁能以及他的前身,又何曾有过霸气呢?

  那么,怎么才会有霸气呢?当然不可能是一觉醒来就有世外高人将秘笈放到你眼前,而是平时一点一滴积累来的!学生时代,家长都喜欢用“平时不用功,考试就发蒙”来教育自己的孩子。其实,鲁能

泰山身上的霸气问题也是这个道理。

  说到这里,我突然想起鲁能一位主力队员在谈论实德时说的一句话:好多球队碰到他们,比赛还没打就放弃了。我们真心希望其他球队今后在谈论鲁能时也说上这么一句:好多球队碰到他们,比赛还没打就放弃了。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