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超级“微波炉”烤焦冠城 锋线快马在沉默中崛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21: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济南时报-新浪体育的本场最佳球员评选中,替补登场的鲁能锋线小将吕征凭借比赛最后阶段的出色发挥,最终当选。

  来自北京的小将吕征有着出色的带球过人技术和门前感觉,是一名优秀前锋的苗子,他在上个赛季已经崭露头角,但这个赛季初,他因个人问题而被俱乐部冷冻。不过,随着联赛和各种赛事逐步展开,泰山队“板凳”深度不够和人员匮乏的弊端逐渐显现,吕征由此
得到了复出机会。吕征在本赛季有个最大特点是,主教练图拔一般是在比赛最后阶段才把他派上,意图利用其良好的个人技术和突破本领向对方城池发起最后攻击,而吕征也每每不辱使命,达到了主教练的战术要求。因为,坐在板凳上的吕征有着“微波炉”的美誉,意指其能在替补上场的有限机会内把个人状态和水平发挥到极至。在不久前结束的全运会比赛中,北京小伙吕征代表山东队出征,他也为山东队夺冠立下汗马功劳。

  据记者统计,在吕征上场的前七分钟内,这名小将就三次突破对方防线。第75分钟,王超沿边路快速突进,中路的吕征心领神会,以更快的速度超越对手前插,王超的传球恰到好处,吕征面对出击的四川队门将宋振瑜,一蹴而就。进球后的吕征已经没有了以前的狂喜,而是高举手臂,面带酷情地与队友庆贺,眼神里分明多了些老练。

  另外,吕征还在比赛中击中两次门柱,差点帮助丹尼尔锦上添花,他的表现确实让人感觉“征征日上”。

  

泰山队在这个赛季是四大皆空,但这仅仅是从成绩上看如此;如果把眼光放长远一些,以韩鹏、周海滨、崔鹏、吕征和王永珀等一批年轻队员的崛起,也算是本赛季最令人欣慰的事情了。(济南时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