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队员称警醒目的达到 兵发成都状态不比罢训前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26 南方都市报

  “深足球员罢训”追踪

  本报讯 原计划罢训两天的深圳健力宝队球员,在参加了主教练郭瑞龙代表俱乐部进行的“意见调查”之后,昨天下午5点悉数出现在训练场上。至此,持续一天的深圳队二次罢训宣告结束。而在一个半小时较高强度的训练结束之后,全体队员齐聚训练场中央,高声为自己打气:“深圳队,加油!”按照原计划,球队将在今天下午乘坐3点30分的航班飞赴成
都,准备明天同四川冠城队的比赛。

  状态不比罢训前差

  虽然刚刚经历了一天的罢训,但队员们的精神面貌看上去总体相当不错,除了李雷雷、杨晨这两位因伤返回北京接受治疗的主力球员没有出现外,甚至连此前因中耳炎而高烧不止的李玮峰也同样参加了昨天的训练。考虑到球队已经有40来个小时没有正常训练,郭瑞龙首先安排队员进行力量训练,直到一组长跑下来,看到队员们已经逐渐进入了状态,郭瑞龙才安排队员进行有球训练。而在这个环节之上,深圳

健力宝队队员的表现一点也不比罢训前差。

  球员们对于自己重返训练场,则有着这样的解释:其实我们之所停止了两次训练,主要目的就是提醒俱乐部的高层重视球员的合法权益,尽快将拖欠的工资、奖金补发过来。既然现在这个警醒的目的与作用已经达到,我们自然也就没有必要再继续罢训下去,毕竟我们自己也非常清楚,踢球才是我们的真正出路。

  “意见调查”收到成效

  外界则普遍认为,深圳队球员之所以在昨天下午便恢复训练,与郭瑞龙在昨天下午3点30分召开的队会有着直接的关系。在代表俱乐部完成了对球员罢训的“意见调查”之后,郭瑞龙又通报了中国足协对于此次球员罢训风波的两点意见。

  历时30余分钟的队会很快结束,郭瑞龙在对球员的境遇表示理解与同情的同时,也明确表明了自己并不支持通过罢训这种消极的方式解决问题的观点。对于下午5点的训练,他则如是表态:“我既不会强迫你们参加,也不会求着你们参加,何去何从,大家自己选择。不过,我和整个教练组的成员都会准时出现在训练场边。”

  队员怀疑“300万到账说”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罢训已经结束,但是球员们对于

汇中天恒高层在此次罢训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并不满意。球员们对于杨猛声称8月31日已经将300万元现款汇至俱乐部账上的说法普遍持怀疑态度:“如果真有其事的话,为什么俱乐部在提前得知我们可能罢训的情况下,没有向我们透露一点这方面的信息?”对于有消息称俱乐部有意“抓出”本次罢训的“领头羊”,从而采取一些“措施”的做法,队员们则普遍这么反应:首先,这次罢训是大家自发的一致性行动,本来就不存在着谁是组织策划者的问题;其次,面对大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行动,俱乐部不更多地反省自己的问题,于情于理乃至于法都同样说不过去。

  (许绍连)

  官方态度足协致函施压

  本报北京电(

新京报记者张楠)关于深圳队球员罢训一事,中国足协昨天做出了回应。由于俱乐部方面并没有给足协任何解决欠薪问题的书面或口头承诺,所以中国足协联赛部昨天上午9点致函深足,希望能够尽快解决这个问题。

  据联赛部主任郎效农昨天介绍,事发当晚足协就得到了消息,但由于只是罢训,而且队员处境也的确很困难,所以足协现在的态度只能是督促俱乐部方面尽快解决问题。

  由于足协有规定,对于俱乐部拖欠3个月以上工资的行为,队员可以向俱乐部申请解约。但是郎效农认为队员不会选择这条路,因为一旦解约,可能队员会面临结束运动生涯的处境。

  但关于球员会不会上演罢赛一幕,郎效农表示这种事情应该不会发生,“足协有规定,罢赛要接受降级、取消注册资格和转会资格等处罚,这样的损失太大了,肯定不会走到这一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