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午罢训下午恢复训练 两大原因敦促深足结束罢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13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深圳专电(特约记者 深友)仅仅持续了一天,深圳健力宝队的罢训风波便宣告终结———昨日17时,深足队员便集体出现在了训练场上,随后按照教练组组长郭瑞龙的安排,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正常训练。

  与2004年10月18日为期两天的罢训相比,深圳队这一次的罢训结束速度之快,甚至超出人们的想像。据介绍,这主要是汇中天恒方面已经作出了解决队员欠薪问题的承诺,而
就在8月31日,一笔300万的救急款已确定打入俱乐部的账上,队员这两天就可以领到拖欠的工资及个别场次的奖金。

  上午罢训下午恢复训练

  不过,就在昨日上午,深圳队队员也还是选择了罢训。按原计划,上午10时球队将进行力量及体能训练,但当记者准时赶至笔架山基地采访时,力量房和训练场上空空荡荡,不见任何教练、队员的踪影。在训练场一旁的宿舍,记者见到了袁琳、温光辉等住在队里的球员,而却未发现李玮锋等走训队员的身影。

  16时30分,记者再次来到笔架山基地,此时,郭瑞龙笑容可掬地向记者们宣布:深圳队马上将恢复正常训练。随后,除张永海、杨晨等伤员之外,包括李毅在内的其他队员都三三两两地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训练内容与往常没有太大区别,而队员们的情绪也显得较为轻松,看上去并没有任何的异样。

  值得一提的是,所谓昨日15时30分汇中天恒高层将召集队员及记者开通气会的说法,并不确切。汇中天恒的高层昨日一天都没有公开露面,甚至他们有无从

健力宝总部三水赶至深圳都是疑问。按俱乐部董事长杨猛的说法:球队根本就不存在欠薪问题,汇中天恒有何必要召开通气会?我们已经通过教练组了解到了队员的想法,也表明了积极解决问题的态度,队员再选择罢训,那责任就应该由他们自己承担。

  两大原因敦促深足结束罢训

  看上去态度无比坚决的深圳队为何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就结束了罢训?郭瑞龙称是他召集队员们开了思想动员会劝说大家的结果,他要求队员认清形势,不要以罢训、罢赛的消极方式解决问题,因为这极可能引来中国足协的严厉处罚,最终利益受损的还是队员自己。但老郭也承认,汇中天恒方面已经打电话给教练组了解了情况,并表明了要解决球员工资、奖金拖欠问题的积极态度。

  据悉,在8月31日,汇中天恒方面已经向俱乐部汇出了一笔300万的款项,用以解决队员工资、奖金,以及

亚冠联赛差旅费,而当时队员们并不了解这一信息。

  在记者看来,深圳队队员能够如此迅速地结束罢训,无非有两大原因。

  一是通过9月1日的罢训,以及受球队召集的众多媒体的报道,他们已经达到了向汇中天恒施压的目的,在中国足协以及深圳市足协再三强调罢训、罢赛可能受罚的情况下,再继续罢训显然不是明智选择;二是在汇中天恒方面300万救急款到位以及表明了要解决球队欠薪问题的态度后,使得队员们有充足的理由见好就收。毕竟,罢训的目的就是为了钱,在钱的问题有了期盼之后,再选择罢训就可能彻底激怒老板。

  有队员向记者表示:罢训也是不得已而为之,我们只是想让社会各界关注深圳队的现状。再罢训下去,只会让自己吃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