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是继续沉沦还是尽全力应战? 蜀道难深足力求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13:48 南方都市报

  罢训风波之中,深圳健力宝队直奔蜀道,做客挑战四川冠城,是继续沉沦,还是尽全力应战以止住目前的这种颓势,无疑是人们最为关注的焦点。

  单纯就史上交锋来看,深圳队做客成都1胜2平5负的战绩显然是处于下风,即使是惟一取得的一场胜仗,也只是上赛季球队处在夺冠势头中所取,当时是李毅的进球为健力宝打开了胜利大门,而李毅也是借此结束了中超元年连续18轮没有入球的纪录。巧的是,现在的
李毅也是本赛季尚未开斋,历史会如此宿命式地给健力宝一个重新演绎的大好机会吗?也许这比深圳队会不会输球更值得期待。

  从目前深圳

健力宝的处境看,罢训之事究竟对比赛的影响有多大还不好判断。以前,深圳队也做出过罢训归罢训、比赛归比赛的原则性选择,比赛并没有因为罢训而消极放弃。自郭瑞龙带队以来,深圳队在联赛中还保持着客场不败的记录,所以这次做客蜀道只要精神面貌没问题,深圳队应该有机会全身而退。虽然李玮峰、张永海、李雷雷等大将因伤病所困可能会全部缺阵,但吉马、周挺的复出应该还是可以让郭瑞龙排出一个足以应付对手的主力阵容,以四川冠城目前的实力,还不足以令健力宝惧怕。

  本轮中超上海国际VS青岛中能的比赛今天首先开打,这是客队连续的第3个客场,首回合做客岛城曾经带走3分的上海国际有望主场再取3分。而本轮最值得期待的比赛应该是天津康师傅主场对决大连实德,客队9连胜的强劲势头会不会在津门受阻是最大看点,尤其本赛季凡是主场战胜山东

鲁能的队伍次轮做客津门时都是无一例外地输掉了比赛,就看大连实德能不能躲过这一近乎邪门的规律了。

  本报记者 刘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3,700篇。


 

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