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李彦预言上海德比:进球两三个 肯定决出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01: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国际、申花德比大战在即,国际队长李彦大胆预言,此次德比不太可能是平局,因为从以往同申花的战绩来看,好像仅仅出现了一场平局。“我觉得此次比赛双方的获胜概率基本是五五开,由于双方的获胜愿望都很强烈,全场比赛大概会出现两三个进球,并最终决出胜负。”

  作为国际队长,李彦自然非常希望能够取得此次主场德比的胜利,他坦言,虽然从
实力上看申花要比国际强一些,但在德比中,国际向来都不处于下风,“上次在申花的主场虹口体育场,因为裁判的误判我们输掉了比赛,这次在主场我们全队上下都非常希望能够取得胜利,以洗刷心中郁闷。”

  李彦本人非常希望在德比战中进球,然而,24日下午他的脚踝老伤却突然出现复发的迹象,“隐隐作痛”。“因为老伤,我的右脚踝一直定期向关节腔内打润滑剂,本来前几天就应该打,但由于

医院缺货,开始队医没有买到,所以就耽误了两天,没想到之后训练中就感觉到不舒服了。”李彦透露。

  还好25日队医购到润滑剂,李彦在接受注射后,立刻感觉好了很多,但到26日下午,也就是比赛前一天下午,李彦还是感觉有点不舒服。“这多少会有点影响,但问题不大。”李彦表示。

  由于

申花几名前锋最近状态都不错,整体上实力又在国际之上,李彦表示,国际取胜的前提是,必须盯死申花两名前锋和中场的关键人物,然而通过反击、远射、定位球抓机会。国际队反击中有快马杜苹和抢点王阿尤两名前锋,而远射、定位球又有李彦、黄勇、王云等高手。“最关键的还是中场,无论是防守还是进攻,我们都必须发挥出我们在中场的优势。”李彦强调,“再就是严防申花的定位球进攻,他们的定位球得分率也很高。”

  26日晚,国际队全体去喝咖啡,主要是放松心情,其间主教练成耀东也特意向李彦交代,比赛中一定要发挥好队长的作用,和对方拼技术、拼毅力、拼耐心,万不可斗气,比赛中出现什么问题,一定要控制好自己,并及时提醒队友。

  以往申花、国际德比几乎场场出“意外”,谈到此次比赛,李彦表示: “由于本场比赛向全亚洲直播,所以,赛前上海足协以及俱乐部领导一再强调,不要出意外,否则势必会影响上海足球,乃至

中国足球的形象。作为队长,在场上我一定尽力维持好队友的情绪,即使出现裁判误判的情况,我们也绝不过分争辩。”

  (沪远)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9,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