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超女挤压下上海德比靠边站 国际有些“小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14:5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奄奄一息的中超联赛连德比这支最后的兴奋剂也将失去功效,曾经红极一时的申城大战如今已经发展到了无人问津的地步。超级女生和杜威留洋的消息占据了报纸的显要位置,关于德比大战的报道只能在版面的边栏挣扎,这倒是正好准确地反映出了德比本身的没落与尴尬。

  赛前申花看《七剑》

  此前两队在联赛中的7次碰撞,战绩为三胜一平三负,正好战成平局,这意味着谁拿下本场比赛,谁就将在德比的历史上开始占据上风。

  值得一提的仍是两队不被外人所知的微妙心态。本赛季首次德比大战时,本报就曾经报道过,最近两个赛季申花赛前所观看电影的名字都神奇地印证了比赛的结果。2003赛季冠军德比,申花以4比1获胜,赛前他们观看的电影是《单刀直入》;2004赛季德比大战引发群殴,当时申花看的电影名字就叫作《龙凤斗》;本赛季首场德比大战,申花战前观看了一场名叫《一线生机》的电影,结果他们正好是在全场都不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凭借肖战波的一个手球获胜。

  更有趣的是,这个故事目前又有了延续下去的可能。25日晚上两队不约而同地安排了看电影的活动。国际看的是新片《世界大战》,而申花则为队员安排了武侠巨作《七剑》。一名申花队员开玩笑说,“看来上次赢了一个,我们领导还不满意,这次要求我们整七个了”。

  国际有些“小秘密”

  近期战绩不错的申花队明显受到了热捧。周四下午,申花基地涌进了不少记者。申花副总戴春华心情不错,跟记者开玩笑说:“你们自己掂量着写好了,也没有啥好说的,都打了这么多次了,只要写得别太过分就行。”申花队核心肖战波受了点轻伤,但是周六的比赛他肯定还会首发出场。除此之外,涅波表示,已经从十运队回归的四名小将中会有两名队员进入18人名单。不出意外,这两位幸运儿应该是郜林和王洪亮。缺兵少将的上海国际也紧急召回了于海和郑涛,他们的归队多少可以缓解球队后防线上的人员短缺。

  国际队周四下午的训练只有三名记者到场观看。训练开始一段时间后,助理教练桑廷良奉命清场,对此,成耀东请求记者理解,“对方的实力在我们之上,所以需要在战术设计上多安排一些小秘密。”对于上周青岛战胜现代所用的那个绝妙的定位球配合,成耀东感叹许久:“足球就是这样,青岛全场被动,但是就靠这一下就搞定比赛了。”

  如今的国际队俨然已成为了目前中超联赛中心态最好的球队。德比大战前,成耀东表示,唯一担心的就是再遭遇到裁判问题。王国林则似乎什么也不担心,训练前,他和两名守门员悠闲地在球场边踢着球。谈到球市,王国林笑道:“好,好得不得了,我手里一张票也没有了,你们记者要的话,我只能花钱去买了。”

  因为上海国际足球邀请赛期间发生了申花国际球迷打架事件,上海足协对于本场德比多少有点紧张。周四上午,两家俱乐部高层专门被叫到足协开会,要求他们管好自己的球迷,“这场比赛绝对不能再出任何乱子。”周五上午,两家俱乐部的球迷团体领袖还会被请到足协进行“专项学习”。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65,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