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闫相闯面对处罚坦诚认错:网上球迷骂我我也接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9:11 北京晨报

  事件经过:一根鞋带惹怒祥福

  因为在上周足协杯比赛中要替换上场时没有系鞋带,近日,北京现代队小将闫相闯被下放到二队。

  据记者了解,闫相闯之所以会被下放到二队,是因为在上周三北京现代队主场与上
海申花的比赛结束前,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本来想将闫相闯换上场,但闫相闯跑到替补席时,却连鞋带都没有系好,而是坐到替补席上系鞋带。这一举动令现代队主教练沈祥福非常不满,当即对闫相闯表示:“你不用上场了!”并将最后一个替补名额给了杜文辉。因为现代队中有规定,替补队员要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闫相闯的态度无疑与这条规定不符。

  在比赛结束的第二天,现代队回到香河基地,教练组在研究后做出决定,让闫相闯暂时跟随二队训练。

  闫相闯说:球迷们骂我也接受

  当记者昨晚拨通闫相闯的手机时,他正在上网看网友对这件事情的评价。尽管有些网友的言语有些过激,但闫相闯也全盘接受:“毕竟是我自己犯了错误。”

  此前,在记者向闫相闯核实这一消息的时候,还是个大孩子的他采取了回避的态度,因为这并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其实我不愿意大家都来问我这件事,因为这事……怎么说呢,对我来说确实不是好事。”

  对于这次的“鞋带风波”,闫相闯只是简单地透露,自己并不是故意闹情绪,而是“当时确实没有想到我能上场”。也正因为这个“没想到”,让闫相闯受到了“教训”——毕竟作为替补球员,应该在比赛结束前都保持着备战状态,因为这是球队的需要。

  在记者询问闫相闯现在的感受时,这位小将表示:“我个人现在不想多说什么,就是在二队好好练,争取能早日回到一队。”

  俱乐部说:不是惩罚而是教育

  昨晚,记者与国安俱乐部总经理杨祖武取得了联系。对于闫相闯被下放到二队一事,杨祖武表示:“这是为了教育他,而不是为了惩罚他,只要他表现好,就可以回来。”

  在提到当时的情况时,杨祖武表示:“他的心态没有摆对,可能是觉得比赛还有三四分钟就结束了,他上场也没有意义了。确实,当时换人就是出于战术上的考虑,来拖延时间,但是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来说,比赛的纪律就是要服从,就是要为全队做贡献,怎么能带着情绪上场?看看杜文辉后来上场是什么劲头,如果闫相闯带着那种情绪上场,万一出现什么失误怎么办?”

  不过,杨祖武也透露,让闫相闯跟随二队训练并不是惩罚,而是为了教育他,让他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年轻人嘛,总是有犯错误的时候,我们也允许年轻人犯错误。但是以后要能认识到错误,改正错误,球队也是为了让他以后知道作为一个职业运动员,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处理。”至于闫相闯何时能回到一队,杨祖武表示:“只要他表现好,就可以回来。”

  (晨报记者 周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爱问(iAsk.com)
  相闯 相关网页约18,524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