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现代整风又出重手 一条鞋带令闫相闯下放二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张卫北京报道 14日,坐在工体主席台上选秀的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有些郁闷,没有看到自己重点考察的对象闫相闯,无疑是导致他出现这种心情的主要原因。也许他还不知道,他所心仪的这位国青小将已经被沈祥福驱逐到国安二队,而闫相闯受罚的原因就在于一条鞋带。

  相关阅读:高雷雷怒摔球衣遭受重罚:停赛不停训罚款一万元

  闫相闯是在上周足协杯京沪大战时,因为没有系鞋带这一个微小的细节,惹怒主帅沈祥福而招致严厉处罚的。当时比赛进入最后时刻,北京现代2比0领先上海申花胜局已定,沈祥福决定派闫相闯替补上场。但得到指令的闫相闯动作却非常缓慢,一边系着鞋带,一边嘴里面嘟囔着……这一举动明显激怒了沈祥福——因为按着沈祥福设定的队规,任何一名替补球员在比赛的任何时刻都要随时做好上场的准备,没有系上鞋带的闫相闯无疑成了作风散漫的代表。沈祥福当场震怒:“你不用上了!”随即,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给了早已准备好的杜文辉。

  次日回到香河基地后,尽管闫相闯想找主帅承认错误,但沈祥福却没给这个机会,在和教练组商量后决定:“将闫相闯下放到二队训练,而且,其全部的行李也都被从一队宿舍搬到了二队。”与此同时,在二队训练中表现不错的余一航、刘川两名小将,却升级到一队当中,而刘川恰好是2004年初和闫相闯一道从八一队转会过来的球员。

  这已经是闫相闯今年第二次因为散漫而受罚了,只不过上一次罚他的是德国人克劳琛。那是在闫相闯随国青队前往德国集训之初,由于闫相闯在一次训练中和教练谈了一些与训练无关的话,结果被克劳琛当成反面典型打进冷宫,不仅从主力一下子跌到替补位置,甚至在最后时刻错过了世青赛的大名单。

  “罚他,是为了他以后走得更好!”沈祥福坦言闫相闯是一名特点非常鲜明的球员,虽然罚离一队时沈祥福言词激烈,甚至当着全队的面开队会批评闫相闯,但祥福的内心深处却仍然对这个大连少年寄予了极高的期望。其实,沈祥福对闫相闯一直钟爱有佳。在闫相闯被克劳琛责难遣返回国后,看到他情绪非常低落,沈祥福曾亲自找闫相闯谈心说:“小闯,你要是情绪不好,我给你几天假期,回去大连家中看看自己的母亲。”而与曼联这样高水平对手的比赛,沈祥福也尽量给闫相闯以出场的机会。沈祥福表示,“这几天小闯在二队训练的态度不错,但我还不能马上就把他招回来,不让他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他的能力就算是再强也不成。”

  完成东亚四强赛后,国家队主帅朱广沪今年最主要的一项任务已经变为率国家队参加10月份的东亚运动会。在初步圈定的40人大名单中,现代队唯一入选的球员就是闫相闯。14日,朱广沪赶赴工体看球,主要目的就是考察闫相闯的表现。但此时,闫相闯却在香河基地跟随二线队进行训练。得知错过国家队主帅的考察机会,电话那头的闫相闯很是难过,他说:“都说事不过三,克劳琛罚过我一次,沈指又罚了我一次,栽了两次跟头我发誓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这种情况,我知道错了。”


  爱问
  爱问(iAsk.com)闫相闯 相关网页约947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