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迟尚斌冒险返回“邪恶中心” 违约金数额成最大谜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4:32 中国足球报

  迟尚斌顶着巨大的“危险”返回了“邪恶中心”。这是他极不情愿的。但是他又有什么办法呢?俱乐部已经明确态度,三天旷工就开除,一点赔偿不给。实在放不下的迟尚斌,只好悻悻回来。

  迟尚斌确实累了。连续征战和无休止的控诉,让他有点吃不消了。在北京到深圳的飞机上,他睡了好几觉,对飞机上的电视和报纸都不太感兴趣。这次回来迟尚斌“警惕”多
了。刚从廊桥出来,两个自称是“迟尚斌兄弟”、穿着警服的人就把大迟接走了。回到深圳的大迟似乎“警惕性”特别高,他一再表示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了严重威胁,所以不但住进了远离市区的一家高级酒店,而且行踪还限制在小范围里,甚至连当地足协以及俱乐部的官员,都不知道他“躲”在哪儿。

  就在迟尚斌抵达深圳的同时,深圳健力宝俱乐部上周五晚还发表了一份声明,表示关于“个别员工”所反映的球队内部的一些问题,俱乐部已经书面致函中国足协,希望足协马上派调查组对有关情况进行核实。如果一切属实,健力宝俱乐部将配合足协对队中的“害群之马”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其中对“个别员工”的行为大加讽刺,指的就是尚未与俱乐部解约的迟尚斌。

  迟尚斌当日与杨塞新签订的合同中,规定合约有效期3年,但没有对违约金的数量做一个具体的规定。正是基于这一点,现在健力宝机锋一转,我不解雇你,我只是让你转岗。问题是,堂堂大迟又怎么可能去屈尊做一个梯队教练或者俱乐部的闲职,而且待遇还要比当主教练时降了一大半,他哪能受得了这种委屈?而且,对大迟最为不利的是,合同中白纸黑字规定,“主教练接受采访前必须先得到俱乐部同意”,俱乐部以此要求迟尚斌解释,为什么要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而不向俱乐部请示?

  上周六上午,由于杨猛到沈阳与球队会合,汇中天恒真正的总裁(并非杨塞新)蒋冀作为投资方代表与迟尚斌见面,见面地点就是迟尚斌住的那家酒店。蒋冀先礼后兵,首先肯定了迟尚斌出众的执教能力,并对俱乐部免去他主教练职务表示遗憾。讲完这一番话后,蒋总裁正式提出了两个问题:一是迟尚斌得到了什么人的允许,跑到北京开新闻发布会?二是迟尚斌能不能对自己最近所说的负全责?对于这两个问题,迟尚斌的回答是:“开新闻发布会的决定是我个人受邀请去的,至于我说的话,我能负全责。”迟尚斌还表态,对俱乐部请求中国足协来调查举双手赞成。

  双方交谈两个小时,没什么结果,最后的结果就是等杨猛回来再谈。

  杨猛告诉记者:“我要先了解他的要求,然后我才能跟他谈。”而杨猛的基本要求,是迟尚斌先回到俱乐部上班。本来杨猛是准备22日晚从沈阳回到深圳后与迟尚斌见面,但是沈阳的一场大雨使这个计划泡了汤。由于深圳队晚点5个小时,杨猛和迟尚斌的见面也被推迟,大迟还得再呆着。

  作者:陈志成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