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从红色经典到黑色丑闻 迟尚斌事件惊爆60万贿金悬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4日10:27 中国足球报

  当媒体将“60万贿金”这样具有爆炸性的猛料作为迟尚斌下课事件的副产品端上台面时,它所产生的轰动效应一点也不比当年的渝沈之战逊色。

  原因是,这桩还在传说中的丑闻牵扯到的是曾经的红色经典。

  上个赛季的深圳队在球队工资奖金大幅拖欠的情况下获得首届中超冠军,以一种不
可思议的顽强创造了中超的第一神话,以创造经典作品的想象力填补了球迷们的情感真空。但现在,迟尚斌事件导引出来的“60万贿金”,如果彻查下去,原来的红色经典也许有一天会变成黑色丑闻。

  目前,有关这“60万贿金”的事情还只是停留在媒体传播层面。媒体纷纷扬扬的传播有可能造成两种效果。一种是层层剥皮,最终露出真相;一种是将水搅浑,乱花迷眼。大众盼望的是第一种结果,但足球的事情往往与第二种相关。

  在已经演绎了许久的深圳足球江湖恩仇录中,对峙双方多个回合仍未分出高下,倒是看客看得荡气回肠。看客的两个阵营如此之经渭分明,会使事情的是非判断更趋于复杂化。在双方都不缺少支持者的这场角逐中,看客的感情,而不是事情的曲直,很可能成为左右双方成败的关键。

  如果对真相怀有探求的渴望,就抛开江湖,以理性的精神推动事件的发展。不论你是否能够接受红色经典变为黑色丑闻,无论你的情感在当事双方的哪一边。这肯定不是件容易的事。

  作者:北方

  (来源:中国足球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迟尚斌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