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武汉获胜老总豪言:鲁能是皇马 我们就是巴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09:51 球报

  主场击败山东鲁能队后,武汉新华路体育场成为欢乐的海洋,而欢乐的中心当然是与这支球队有关的各色人等。

  总经理陈旭东:鲁能是皇马,武汉就是巴萨!

  周六凌晨进行的西甲联赛中,巴塞罗那队提前两轮压倒皇马夺冠。11个多小时后,
武汉天龙队在中超联赛第9轮比赛中主场挑翻了有“中国皇马”之称山东鲁能队,赛后,当记者再次和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聊起“中国皇马”时,陈旭东笑言:“开句玩笑,他们要是‘皇马’,我们就是‘巴萨’!”

  上半时0:1落后,武汉队的休息室里略显沉闷,主教练裴恩才紧张地给球员们布置着技战术要求,提醒两个边路和前腰一定要大胆地往前顶,给对手施加压力。陈旭东还是老样子,一直坐在门口默做声。直到下半时快要开始的时候,他站了起来,大声对球员说,“你们就和他们拼了,怎么样?人家是强队,我们多跟他们学点东西不行吗?只要你们拼了,输赢我都高兴。”

  “疯了,他们打疯了,山东队已经被打蒙了。”当郑斌打进反败为胜的一球时,陈旭东“腾”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看现在的情况,球员们已经放开了,每个人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这样打下去,说不定还要进球。”果然,10分钟后,维森特再进一球。陈旭东笑得合不拢嘴,“我说吧,足球往往就是这样,打疯了,想不进球都难。”

  主教练裴恩才:中场我骂了他们

  赛后,主教练裴恩才说,“这场比赛的上半时我们打得不好。赛前,我们教练组反复强调,这只是中超联赛中一场普通的比赛。球员们嘴上也这样答应着,但是到了场上还是紧张。好几个抽筋的,以我们的训练水平不应该这样。这说明什么,还是紧张。技术还是那个技术,为什么发挥不出来呢,这就是心态的问题。李昊打得多好,从头到尾,他一点不紧张,他的心态就好。如果都像他这样,上半时就不会打得那么差。”

  中场休息时,我骂了球员,我说:“上半时的表现,你们看,多像一个受气的小媳妇,唯唯诺诺,这样打下去就完了。”我要求球员放开打,攻出去,敢做动作,别躲着球。”

  如果说裴恩才中场一骂让队员完全放下了包袱,那么打开胜利之门就是王文华。裴恩才说,“王文华依旧很优秀,他那一传,就是扭转局势的一脚传球,真叫好!前场三人组合郑斌、吉奥森、维森特也在发挥着越来越大的作用,三人都进了球,马成也打得不错,很像一个中场球员的样子。传球和防守都非常到位。年轻球员艾志波也发挥得很正常。

  我们已经七连胜了,但是我们仍然是弱队,我的头脑很清醒,不是黑马,永远要摆在弱者的位置上去拼别人,不要别人拼我们。对山东队这样的强队,如果对方拼我们,我们不早就被打得晕头转向了。

  论功行赏:只有吉奥森自我批评

  武汉天龙队的大巴车离开新华路体育场的时候,球迷们轻轻地敲着玻璃,表达着对球员的谢意。一路上,大家都处在高度兴奋中,队员开始在车上论功行赏。

  郑斌一上大巴就打电话邀请恩师朱广泸共进晚餐。郑斌说:“你每次一来,我都进球。”郑斌对七连胜进行了总结,他说:“七连胜真的不容易,这说明我们在裴指导的带领下,走在一条正确的路上。”郑斌对自己的发挥很满意,“在深圳队、国家队的这段经历,提高了我。朱指导和裴指导对我很好,我以前在深圳队,朱指导要求我寻找带球突破打门的时机。裴指导在赛前也这样要求我,所以能有那一脚远射。那个球突破了对手,速度起来了,球正在点上,打得很舒服。”

  胡卓伟和黎梓菲是裴恩才布置盯防郑智的人,两人昨天在赛场上以接力的方式盯防住了郑智。虽然郑智在比赛的最后一刻罚进了一个点球,但是郑智的表现不如在亚冠赛场上那样抢眼,更别提左右比赛的胜负了。

  赛后胡卓伟说:“郑智是个不错的球员,我觉得自己没有发挥出最好的水平,也就六成吧。上场五六分钟的时间,我的腿被对方外援顶了一下,以后一直坚持着,也许是这影响了我的发挥。但是,队友成功地帮我协防住了他。”

  黎梓菲昨天替补上场,换下了胡卓伟,他上场的任务同样是盯防郑智。黎梓菲说:“比赛我尽力了。今天是第一次打比赛,觉得自己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不过,高兴的是,我能够重返赛场,相信状态会越来越好。”

  吉奥森又进球了,不过这位非常职业的球员这样说:“我下半时有些跑不动了,这说明我在体能训练中还有不足,以后要加强这一点。”维森特和吉奥森都知道山东队是中超中最强大的球队,吉奥森说:“那个10号郑智不错。越是打强队,越要付出更大的努力。”

  到了基地,裴恩才说,“今天停伙,到“天生记”吃饭庆功,吃完饭早点休息,星期三还要对天津队呢!”

  作者:特约记者马万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武汉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