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3L缺阵陈永强任“大哥” 尖刀吉马锋线领衔首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05 《足球》报

  特派记者麻小勇布莱古报道 防守核心李伟锋因病请假、队长李毅累积黄牌停赛、门神李雷雷也因伤缺阵,健力宝队场上最为重要的三名球员本场比赛缺阵,加上停赛的杨晨和周挺、非战斗性减员的张永海和王新欣,20日的比赛,健力宝队足足损失了大半个主力阵容。令迟尚斌更为头疼的是,谁来当场上的“指挥官”?

  多名主将缺阵之下,迟尚斌把王宏伟、向君、邱卫国、黄凤涛、周佳和本赛季刚从
厦门转会而来的大张永海带到了越南,但问题是这几名球员本赛季均未上过场,与队友的磨合及本身的状态都存在一定问题。为了解决磨合问题,迟尚斌特意把19日下午的训练时间从1小时加长到1个半小时。在最后的分队对抗中,尹小龙、吉马、袁琳、陈永强、薛申、黎斐、忻峰、马里科和李明被安排到主力一边,而门将肖建佳则在替补这边,按照惯例,赛前最后一场训练通常是主力和主力门将各在一边。年轻球员黎斐的右脚跟腱在上一场比赛中被踢伤,至今仍有肿胀,不过经过队医治疗后,他应该可以赶及上场。

  在李毅和杨晨遭遇停赛之后,谁为健力宝队进球?这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健力宝队虽然排名第一,但是领先的只有一个净胜球优势,而水原队还有主场迎战嘉莱队的机会,因此深足必须要在今天的比赛中拿足够多的净胜球,才能在最后的对决中占据优势。虽然嘉莱方面已经表示“以联赛为重”,但是深足队员对大胜还是没有信心。一位主力球员表示:“想大胜很难。你看看上次在主场,我们5个进球中有4个是头球,但是这次几个大高个都没有来。”为此,大迟加强了远射训练,“没有了高空优势,远射是个破门的好办法。”让迟尚斌稍感欣慰的是外援吉马状态极佳,他在训练中头攻脚踢打进多个入球。

  大迟面前的另外一个问题是,谁来当队长?能够起到指挥场上球员随机应变这一作用的第一队长李毅和第二队长杨晨及老队长李伟锋都不在。大迟想让队中仅剩的一个大牌、国脚陈永强出任这一职务,司职后腰的陈永强在上一场和鲁能队的比赛中打满全场,表现甚为出色。但问题是陈永强与迟尚斌的关系并不融洽,前段时间无故被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让前者的心里并不是特别舒服。大迟的另外一个选择就是刚刚复出的李明。20日早上10点钟,迟尚斌将在赛前准备会决定最后的作战计划。

  预计首发阵容(352):

  肖建佳;忻峰/马里科/李明;李健华/袁琳/黎斐/陈永强/薛申;尹小龙/吉马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陈永强新闻 全部深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