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将合力上演进球狂潮 鲁能5-2大胜现代锁定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29 新浪体育
4将合力上演进球狂潮鲁能5-2大胜现代锁定亚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8日下午,本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赛事同时打响,山东鲁能主场迎来北京现代的挑战,双方继续了历来京鲁大战的激烈对撞,在90分钟内打入了7粒入球,最终山东鲁能5-2胜出。由于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辽宁负于天津,这样鲁能提前一轮锁定了联赛亚军的排名。

  球场边的雪堆提示着大家比赛现场的天气状况。开场后山东队的攻势迅速开始向北 京现代施压,大脚转移与边路传中相得益彰,现代防守球员频频大脚解围。由于李霄鹏高尧与尼古拉斯等人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本场山东队派出了多名“85一代”的年轻球员。第6分钟,现代队防线得球后大脚前传尝试反击,耶利奇被判越位,他对于判罚表示不满,结果被裁判出示了黄牌。第9分钟,山东队制造了一次极具威胁的攻势,弗拉德将球传入禁区,韩鹏的射门擦立柱飞出。

  由于腰部伤势,北京现代核心球员陶伟本场缺阵,这明显影响到了现代的攻防,感觉北京队很难发挥出自己的特点。而山东队则非常积极地在前场就展开了积极拼抢,现代防守球员多次出现了被对手断球的情况。第21分钟,山东队打破僵局!右路小配合穿透了现代肋部防守后将球传中,杨世卓在两个包抄球员中间将球击出,但是皮球没有打远,山东队左路插上的王超在禁区线附近迎球劲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0。

  取得领先后山东队大受鼓舞,进攻越发猛烈,甚至在数分钟内没有让现代通过中场,其中邓程和韩鹏状态显得非常好。第34分钟,隋东亮前场逼抢刘金东犯规,也吃到了黄牌。第37分钟,山东队再入一球!前场左路斜传禁区,李金羽迎球顺势凌空打门被杨世卓扑出,本来杨世卓做出第二次扑救就能将险情化解,但是情急之下崔巍帮了倒忙,抢先解围还没有踢远,结果积极抢点的韩鹏头顶空门将比分扩大,山东队2-0领先。

  韩鹏今天确实非常兴奋,入球不久又积极回防,但在无必要情况下拉倒阿莱克萨后吃到了黄牌。两球落后已经失去了保守的意义,现代队的阵线大幅度前提。第39分钟,耶利奇禁区中路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山东队很有意识地放满了比赛的节奏,以稳健防守进行上半场收官。第43分钟,徐云龙禁区前突施冷箭,山东门将杨程飞身扑救后皮球击中横梁与立柱交角弹出。上半场山东鲁能2-0领先。

  易边再战,刚刚开场徐云龙就赢得了前场任意球,虽然没有形成攻势,但现代明显是要加强进攻了。第47分钟,耶利奇禁区线附近吸引防守,杨昊一脚劲射角度太正,被杨程没收。山东队毫不示弱,万程左路突进后的小角度打门被杨世卓封出。第50分钟,现代队扳回一球!现代大脚斜传山东禁区,高大卫禁区左路头球摆渡,中路接应的高雷雷抽射破门,场上比分变为1-2。在上一场同辽宁的比赛中高雷雷就有入球。

  双方在场上逐渐形成均势,攻防节奏比较快,而失误也相应增多。第58分钟,现代防线得球后组织反击,徐云龙中场突进过程中被侵犯,本来裁判已经做出了判罚,但杨昊还是对对方球员鸣哨后触球表示不满,在同裁判申辩过程中被出示黄牌。徐云龙体现了队长的风范,连续安抚情绪比较激动的崔巍和杨昊。不过仅仅2分钟后,崔巍边路防守中故意犯规还是“申请”了黄牌。

  第62分钟,崔巍防守中再次犯规,山东队获得了距离球门40米外任意球,李金羽接应队友传球头球吊射,此时杨世卓已经出击,结果皮球划出弧线后缓缓飞入球门,山东队3-1领先。这也是大羽本赛季的第13粒入球,但他距离阿尤的入球数还差3个,最佳射手依然是任重道远。现代队做出调整,先后用邱忠辉、路姜和徐宁换下了崔巍、杨昊、高雷雷。第70分钟,现代队右路策动攻势,隋东亮禁区前大力低射洞穿杨程十指关,现代将比分追为2-3。

  双方的攻防节奏非常快,这边隋东亮刚刚劲射制造威胁,那边山东队的似传似射就击中了横梁。第78分钟,现代右路攻势再次制造威胁,徐云龙禁区内小角度劲射已经洞穿了杨程,幸好矫哲在球门线上将球挡出。2分钟后,邱忠辉中场背铲大羽吃到黄牌。就在现代快节奏进攻力图扳平比分的时候,山东队第83分钟再入一球,替补出场的尼古拉斯中场策动攻势,周海滨突入禁区后冷静低射中的,鲁能再次建立两球领先优势。

  补时阶段,现代队防线出现致命失误,张帅近距离将球直接传给了周海滨,后者突入禁区后冷静低射梅开二度。最终,山东队5-2大胜北京现代。此战过后山东队已经锁定了积分榜亚军的排名。而在12月8日和12月11日,山东队将出战两项杯赛决赛。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35-杨程;3-王超、2-刘金东、5-舒畅、25-矫哲;34-万程(62分钟,10-尼古拉斯)、6-弗拉德、18-周海滨、12-邓程(77分钟,14-苑维伟);29-李金羽(89分钟,15-范学伟)、31-韩鹏

  北京现代出场阵容:30-杨世卓;12-崔巍(65分钟,7-邱忠辉)、5-郝伟、3-张帅;17-高大卫、6-隋东亮、13-徐云龙、35-阿莱克萨、20-杨昊(67分钟,18-路姜);36-耶利奇、21-高雷雷(70分钟,9-徐宁)

  (木之火)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SHANGHAI Dunk Party


Air Max Leather


Huarache 2k5


被遗忘的元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