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舒适、减震、速度百尺竿头 Huarache 2k5公告天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2日11:28 新浪体育
舒适、减震、速度百尺竿头Huarache2k5公告天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这双鞋可以说和Nike签下湖人队的科比有直接的关系。虽然在2003年的暑假,Kobe在某个不出名的小镇上闹出了某件很荒唐的事情,但是并没有影响到球迷注意他前半个赛季脚上的那双Air Flight Huarache retro。从前半个赛季Kobe脚上的装备,可以看出 Nike希望Huarache这种技术是专门由Kobe代言,就像Vice Carter专门代言Shox一样。在Kobe签约Nike的同时,尚已为他量身订造了一双经典与现代相结合的Air Zoom Huarache 2k4。在半年之后这双鞋正式发售时,应该刺绣在鞋舌保护带上的“KOBE”四个字母虽然因为官司的问题不会出现,并改写为Huarache。但这毕竟是为NBA顶级球员特意设计的一款性能优良的篮球鞋,同样这也是新赛季,在Air Zoom Generation和Shox VC3之后又一双拥有着复古鞋经典设计的高端篮球鞋,这三双鞋可以说是今年Nike签名球鞋三剑客。

  Huarache,一个看上去生涩的英文单词。从字面上来解释,可以翻译为:条带拖鞋。但对于Nike而言,就是球鞋的一种制作理念。1991年,Nike最先推出了Huarache这个概念,主要的设计意图是在不损失球鞋的稳定性的前提下,使用了柔软的内靴Dynamic-Fit inner bootie,配上较为牢固类似于龙骨的外衬保护,使球鞋和一双凉鞋一样透气,同时并没有因为用料的减少而在性能上有任何折扣,是一双舒适、包脚,同时具备中底稳定系统的篮球“凉”鞋。这种设计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并被使用在篮球鞋,全能训练鞋,跑鞋等诸多运动鞋的制作中。当时NBA的2大红人的球鞋,包括Jordan的air Jordan 7和Pippen的air Dynamic flight的两双顶级篮球都是用了这种技术。时至今日,这种技术已经不是主流,但在复古流行连绵不断的催使下,上世纪90年代初的Huarache仍旧被复刻推出。其中最为著名便是Nike和著名街牌Stussy合作推出的Air Huarache Light。这说明这项技术仍然没有被人忘记。

  在经过十几年之后,翻过头来看。Huarache技术虽然并没有在主流篮球鞋中继续坚持中流砥柱的主流地位,毕竟不完全的外部龙骨包裹在安全性能上并不能完全满足激烈的比赛。但实际上Huarache的核心技术之一:Dynamic-Fit Inner Bootie一直在变换着各种外形在不同的篮球鞋上出现。最近的一次使用是nba2002-2003季后赛的Nike主打球鞋air zoom flight 2k3。所谓2k3,实际上就是2003,而到了2004年,HUARACHE技术终于作为主打概念回归到正规篮球鞋上来,如此2004年的Air Zoom Huarache 2k4应运而生,自然Kobe也就成为穿上此双鞋款的幸运儿。

  单说这双Air zoom Huarache。从外形上来看,鞋头的设计与Shox VC3如出一辙,侧面巨大的nike swoosh标志和James的Air Zoom Generation有异曲同工之妙,唯一显现这双鞋身份的特点就在鞋帮的那个孔洞上,Huarache的内靴+外部包裹的理念集中体现在这里,同时也只体现在这里。Kobe在前半个赛季所穿的Air Flight Huarache retro虽然也是一双很不错的篮球鞋,不过这双13年前的 Huarache最大的问题就是内靴加上外部包裹无法完全赶上传统的篮球鞋设计的安全性,换句话说就是稳定度不够,毕竟一双鞋的柔软内靴无论如何舒适,只要露出来的太多就像乌龟没了壳,这也是为什么后来Huarache技术的外部包裹技术没有内靴吃香的原因。Huarache 2k4非常理智的并没有极力的使用这种安全性不是很强的技术。在大部分鞋面都是使用了轻质透气的合成皮材料,安全性能上并没有打任何折扣。即便脚踝处露出了一个Huarache标志性镂空,但也补偿了一条包裹住踝部的保护带再加上厚实的Dynamic-Fit Inner Bootie内靴技术,使这双鞋在纯粹穿着的舒适程度上让一大批人折服。

  刚才所说的三巨头,Shox VC3使用的是全掌Shox减震气柱,AZG使用的是前掌Zoom Air加后掌Air-Sole,到了这双Air zoom Huarache 2k4,用上了Nike最舒服的气垫之一:全掌Zoom Air。对于这种气垫的性能,应该不必赘述,这种配置在减震性能和反应性能绝对合适于Kobe这种全能型的后卫。

  来到今天,在04年即将告终的时间内,Air Zoom Huarache 2k5也开始进入我们大家的眼帘,比2k4更加的科技化,鞋面采用强度透气的材料打造,比2k4穿着起更加的舒适,适合运动。Huarache的设计出发点,就是出于穿鞋时的舒适,在2004年伊始,Zoom Air挟Huarache 2k3加入此系统,使Huarache的舒适性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相信到了05年,Huarache的号召力将会变得更加的全球化,也相信Kobe会与另外两大巨头一样将自己的签名鞋款继续发扬光大!

  文章来源:Aproxonline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