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夺冠时的小九九:巧看奥古斯塔后九洞的领先榜

伍兹夺冠时的小九九:巧看奥古斯塔后九洞的领先榜
2019年05月01日 08:42 新浪体育
伍兹赢美国大师赛 伍兹赢美国大师赛

  北京时间5月1日,当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在奥古斯塔12号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的时候,泰格-伍兹知道自己重新回到美国大师赛的争冠行列。从那里开始,伍兹充分利用了他的奥古斯塔经验。

  也就是通过视觉来理解听觉。

  上个星期接受GOLFTV采访的时候,伍兹表示美国大师赛后九洞的一个关键点在于知道领先榜在球场的什么位置。

  “当我顺着下来到13号洞时,我有机会看一下领先榜,看到每个人都在什么位置,”他说,“我心想:‘OK,我下一次看到领先榜要等到15号洞了,因为14号洞没有。’因此我要好好参透,看一下他们所有人都在什么位置,看一看他们都在哪个球洞,以防我听到任何叫好声才知道那有可能是谁。

  “十分明显,某些欢呼声很重要。可是我也想知道球员在什么位置,因此我打完14号洞,前往15号洞的时候,我要很好了解场上都在发生着什么。”

  伍兹和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在13号洞抓到小鸟,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与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战成平手,后者在14号洞抓到小鸟。伍兹没有听到15号洞有大的欢呼声。在那里,赞德-谢奥菲勒只是保帕,而布鲁克斯-科普卡的20英尺老鹰推没有进洞,未能取得领先。

  伍兹在15号洞抓到小鸟之后取得单独领先。16号洞,他8号铁打到2英尺,因此获得2杆领先。“我最终在15号洞取得单独领先,他们在那里放上了数字,”伍兹说,“我在16号洞打得很接近,因此当我离开16号洞发球台的时候,最后看了看15号洞的领先榜,因为那是17号洞果岭之前我最后一次看领先榜,因此我要理解谁在我的前方,他们可能的变化是什么,他们哪里可能抓到小鸟。如果我在这里抓鸟,我将达到低于标准杆14杆,有多少选手有机会达到低于标准杆14杆?……我努力搞明白这一切。

  “与此同时,我心想:‘OK,我需要专注于自己的球。’可是另外,我也要明白可能的变化是什么。这与别的体育运动一样。你想要了解时间与距离,你想知道正在发生着什么,因此你才能打出正确的球。”

  伍兹肯定打出了足够多正确的球,而他最终赢得第五件绿茄克。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