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首支全胜队伍诞生 问莫里/伍德基情几人知?

欧洲首支全胜队伍诞生 问莫里/伍德基情几人知?
2018年09月30日 11:18 新浪体育
弗莫组合四战全胜 弗莫组合四战全胜

  北京时间9月30日,好朋友并不一定构成好队伍,这种组合通常会双向发展,比如表面上看过去是明显,符合逻辑的组合,却没有什么效力。举个例子,马克-欧米拉和泰格-伍兹多年以来一直是好朋友,可是他们三次在莱德杯中搭档,只获得1分。

  可是这一次,却成功了。而且相当成功。第42届莱德杯,一支团队最多只能获得4分,结果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Francesco Molinari)/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获得了全部4分,打破了之前任何一支欧洲组合在这场双年对抗赛中的战绩。

  他们两人肯定是好朋友。汤米-弗利特伍德的太太克莱尔曾经是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的经纪人。英格兰人这样称呼意大利人:“他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不只是巡回赛,生活中也是如此。”

  “他们亲近已经相当长时间了,”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的长期挥杆教练邓尼斯-皮尤(Denis Pugh)证实说,“他们的个性蛮相似。当弗兰西斯科在的时候,汤米看上去能表现自如。当弗兰西斯科在球场上的时候,不了解他的人觉得他是高冷的,有点阴郁。可实际上,他有很多玩笑,很搞笑。他有着辛辣的幽默,而这只发生在球场外你遇到他的时候。他很爱招惹是非,恰似汤米。”

  可以肯定本周的60个洞中没有“打闹嬉笑”,可是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汤米-弗利特伍德便战胜了美国一方最强的队伍。举例来说,伍兹三次要在对决结束之后说恭喜。

  “老虎第一次在莱德杯中与小弗兰克(莫里纳利)对阵,并没有吓倒他,” 邓尼斯-皮尤说,“今年,每次汤米与老虎同组,他都打得很漂亮。”

  然而不止老虎尝到英爱联军的苦头。同样失败的感觉,虽然只有两次,也落在美国大师赛冠军帕特里克-瑞德的头上。另外还有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布赖森-德尚博。这份名单也显示出欧洲组合在过去两天表现有多么好。在他们赢得四场对决之中,他们总共赢得27个洞,只输掉了10个洞。只有一次他们的比赛过了15洞果岭……在这里,我们想表达的意思是他们有多么强。

  “我现在有点激动,”汤米-弗利特伍德在赢5洞剩4洞战胜伍兹/德尚博,取得第四胜之后说,“今天下午,我们真的,真的很好。我们在一起创造历史真的非常特别。”

  公平一点说,巴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按照美国公开赛的传统布局——狭窄球道,浓密长草——正好适合上述两位欧洲选手的风格。他们都是精确型,而非力量型的选手。上球道和上果岭是他们共同的强项。再加上邓尼斯-皮尤提到的,他们“时冷时热”的推杆在这里正好处在档位上,他们真的无敌了。

  颇具讽刺的是,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汤米-弗利特伍德在开局第一轮打败伍兹/瑞德,取得赢3洞剩1洞胜利之后,差一点被拆开。欧洲队队长比约恩与助理队长谈论下午的排兵布阵的时候,并没有包括汤米-弗利特伍德的名字。然而瑞典副队长罗伯特-卡尔森代表英格兰人说了话,重新恢复了午饭前他的位置。

  当然弗兰西斯科-莫里纳利/汤米-弗利特伍德在星期五下午赢5洞剩4洞打发乔丹-斯皮思/贾斯汀-托马斯之后,比约恩不肯承认上述的情节。可是他也给了一点暗示。“我并没有向汤米保证:他今天能打两个环节,”他模糊地说。

  与之相对,比约恩除了赞扬,没有说别的。他说两人“合作与关系特别”。“他们喜欢一道下场比赛,”他总结道。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