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尔携莱姆病美巡开年:增重9斤感觉找回了自己

沃克尔携莱姆病美巡开年:增重9斤感觉找回了自己
2018年01月11日 12:02 新浪体育
沃克尔身患莱姆病 沃克尔身患莱姆病

  北京时间1月11日,一年前,正是在这里,索尼公开赛赛场上,一些事情让杰米-沃克尔(Jimmy Walker)很担心。

  “我心想:出了什么问题。我不能再像这样病下去了,”他星期二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说。

  又隔了4个月,沃克尔才拿到正确的诊断书,他原来患上怪病:莱姆病。那之后,他的病情没有减轻,反倒是加重了。而医生给他开的药,让他对阳光特别敏感,也没有力量下场练习。

  “我不能练习,最坏的一部分在于我不能同孩子打球,”自九月份以来已经增重10磅(4.54公斤)的沃克尔说,“感觉好起来,找回自己,真的很好。我知道我正在一点点好转。

  十分不幸,沃克尔一家人中,不止他患上这种以蜱为媒介的螺旋体感染性疾病。他的妻子艾润(Erin)也染上了这种人际之间不传染的疾病。这个星期,她没有跟着丈夫一起来到夏威夷。

  “她一直感觉不好,我说你必须去检查一下有没有患病。的确,一下子就查出来了,”沃克尔说,“她正在接受去年夏天我接受的一样治疗,她真的很挣扎。”

  沃克尔从2017年开始时的世界排名第25位,已经下滑到现在的70位。可是他表示重新回到索尼公开赛上,就让他充满动力迎接全新一年。

  这是沃克尔新赛季第一站,他曾经两次在维艾勒伊捧杯。可是这种疾病并不是那么治愈的,特别是像沃克尔这种发现晚的病人。

  根据网上资料显示:莱姆病是由伯氏疏螺旋体所致的自然疫源性疾病,以神经系统损害为该病最主要的临床表现。其神经系统损害以脑膜炎、脑炎、颅神经炎、运动和感觉神经炎最为常见。其中一期莱姆病仅用抗生素即可奏效,至二期、三期用抗生素无济于事,特别是神经系统损害更乏特效疗法。

  相关阅读:沃克尔夫妇皆患莱姆病 没精力练球成绩大幅下滑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