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克尔夫妇皆患莱姆病 没精力练球成绩大幅下滑

沃克尔夫妇皆患莱姆病 没精力练球成绩大幅下滑
2018年01月07日 10:33 新浪体育
沃克尔夫妇均患上莱姆病 沃克尔夫妇均患上莱姆病

  北京时间1月6日,因为莱姆病,杰米-沃克尔的成绩大幅下滑,而现在,传来另外一条噩耗,他的太太艾润(Erin)也诊断出了同一疾病。

  真的有点讽刺,艾润去年用了九个月的时间一直努力引起人们对这种疾病的关注,可是去年12月15日她也诊断出患上这种不太常见的疾病。她目前正在接受治疗,希望早期的诊断可以确保快速康复,不像丈夫那样。

  两人都不知道他们是如何感染上这种疾病的,莱姆病在人际之间并不传播,主要由蜱叮咬引起。

  他们相信沃克尔或许是在外出打猎的时候被传染的,而艾润则是在高尔夫球场上行走的时候被叮咬。可是两人都没有看到叮咬的痕迹,以及在叮咬之后相关的靶心皮疹。

  艾润透露丈夫全年几次患上类似感冒的疾病,数度情绪抑郁,并开始出现“脑雾”(注释:大脑难以形成清晰思维和记忆的现象)。

  沃克尔实际上检测出莱姆病、单核细胞增多症、两种不同类型的肺炎、西尼罗河病毒、以及一种常见于小孩,名为CMV的病毒。

  “他有好的日子,也有坏的日子;好的时间段,坏的时间段。他的情绪持续低落,回过头去看,他说自己也许患上了抑郁症。我们都不确定莱姆病是否能引起抑郁症或者情绪上的问题,又或者那只是他时不时感觉不舒服而已。”艾润写道,“杰米没有精力练习,因此他的高尔夫受到损害。他没有精力与孩子玩,甚至没有办法做一点普通家务事。起床去球场打赛事是他唯一能强打精神的时候,绝大数日子,他都希望洞与洞之间坐在发球台上。

  “他体验到的最大症状之一是脑雾。从难以记住简单的任务开始,比如给家人朋友留票,又或者把水壶放在炉子上烧,却出门。这样的症状他每天都遇到。”

  自从赢得2016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沃克尔的球技一直很挣扎。2017年,他只获得一个前十名,世界排名从21位下降到了68位。

  沃克尔希望在本月末恢复美巡赛季,而艾润在拿到这样的诊断书之后还希望参与骑马比赛。她希望在治疗一个月之后再来评估病情。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